close

7290ba55b4c53acbc7da2d7b439fe697.jpg

純粹以我個人經驗來談.... 

許多人習慣找設計師諮詢傢俱意見 
但我發現設計師比較謹慎....務求安全 
所以在傢俱的搭配上通常以不會難看容易融合環境為主 
在傢俱上很少會讓我有驚艷的感受!
 
 
但是反而許多業主有自己主觀的選擇,
在傢俱的款型選擇上,還有整體搭配上,
常常讓我嘆為觀止! 
甚至許多讓我會以為職業就是設計師..... 
沒有,只是發揮創意,敢於表現而已!
 
 
我常常跟消費者說,傢俱一生的採購機會有限 
如果預算允許,儘量滿足自己的渴望跟想法,  
傢俱是自己跟自己最親密的人在使用,
不用在乎別人認為如何 
重點是自己喜歡!
 
 
所以偶而遇到很有主張,而且識貨了解材質的消費者,
有時候我比客人還積極 
有無成交不是重點,
而是期待有機會完成這一件我也認同的傢俱! 
追求這樣的感受,有時是從事這一行最大的成就感來源
 
 
其實我本身蠻討厭台灣的傢俱文化...
以銷售為最高原則 
以利潤為最大目標,
所以缺少品牌,
所以也缺少服務熱誠
 
感受得到整個產業的蓬勃活力,
但嗅到的都是金錢價值! 
很少人在乎,真正適不適合,需不需要?
沒人坦白家具製造真正的情形 
只會包裝,只會吹噓....但
消費者也有問題,就愛這一套!
 
 
有一日,我假裝客人去做市場調查....
意外的經歷讓我印象深刻 
我到一家原裝家具店,迎來的是一個生澀的小女生,
感覺學校畢業應該沒好久,
我隨意問了一套沙發,隨口問她價格,她回答: 
先生:我實在告訴你,我剛來服務才三個月,
我們公司的價格,是成本的三倍標 
最多只能打八五折,
所以你喜歡什麼產品自己看,
我告訴你售價,真的喜歡!我直接給你最低價,
至於有些專業跟介紹詞,
我還不熟悉,就省略了吧!可以嗎?

 

挖 ! 多直接,多誠懇,
是不是我在傢俱待久了,
對於直接對於誠實反而有些震撼跟感動 
可惜我只是做市調,否則我應該會是他的顧客! 
 
坦白多好,其他的考量留給我自己決定! 
不用修飾不用誇大,知道什麼!實情是什麼!
老老實實讓我知道,其實更容易讓我安心!
 
 
但也有可能我對於傢俱熟悉到不行,
實不實在我會辨別,但消費者ㄋ? 
想想也是可悲,處在真真假假的銷售環境中,
常常就連專家行家也暈頭轉向,
更何況鮮少採購傢俱的消費者!
 
所以常常工作的心情,求緣分吧!
珍惜每個可能有機會服務的客人,
儘量讓客人知道想知道的 
另外多鼓勵客人勇於嚐試內心所渴望的!
試著別勉強接受....
 
因為設計師鼓催,因為店家鼓催, 
那何苦我再鼓催ㄋ!
傾聽吧!如果我能服務的話,
如果我能協助的話,我會樂意的!
 
 
我常沉澱自己,催眠自己,假裝自己什麼都不懂,
假裝自己跟客人一樣恐慌
,假裝自己跟客人一樣大海撈針找傢俱,
或許這樣更能貼近客人內心的真實想法,
沒想到想要真心付出,
卻要先學會卸除客人心防! 
期待客人真心的付託,信賴的委託,
但這過程真像拔河,
甚至像心靈輔導....只因市場真混亂....唉!
 
 
好在現在網路的普及,
資訊的流通,聰明的消費者越來越多,
買家具不用再像過去像買菜一樣! 
對了! 訂製傢俱其實也算另類台灣奇蹟,
離開台灣,傢俱訂製幾乎是貴族才能有的服務!
 
甚至礙於工廠化, 品牌化生產,
其他國家幾乎很難找到能做客製服務的家具廠商 
所以很多設計師,離開台灣後才發現台灣真的超方便,
為了維持自己設計的一貫性, 
許多設計師還是選擇跟台灣訂製傢俱
再送到國外去,一來價格實惠,二來能有獨特的設計 
或許有朝一日,台灣又會變成傢俱王國......
只是只接設計傢俱...妄想啦!哈哈!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