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善待自己的人...
 
上班前一定洗頭按摩,一周一定兩次按摩,這身臭皮囊能多享受一定讓它多享受
 
許多同行問我, 為何不太接設計師的委託案件....
 
其實.....只是懶而已!
 
我不喜歡浪費生命在很商業的東西上
 
設計師的案子,純粹就商業,一個案子有多少利潤何時交貨...如此而已!
 
 
 
可是一般業主直接的委託,可以陪同設計討論,
 
永遠有新的挑戰跟刺激,甚至會有成就感
 
我也常規勸身邊的人,時間跟生命要浪費在自己覺得值得的事務上
 
 
 
每個人每一天都可以活得很緊湊很緊張但到了晚上卻發現毫無意義不值得留戀
 
生命何苦這樣糟踏浪費,生命確實有很多不得已跟必須...
 
但心態上一定要從中找快樂!
 
既然工作是必然,而我每天生活的三分之二都是工作,那當然要把工作變成娛樂
 
也因此心態的轉折,讓我在工作中充滿樂趣
 
 
 
這一陣子每個同行或者跑店家的業務,
 
遇到我就跟我說,現在外面市場冷冷清清
 
怎麼反而你每天都很忙?
 
我說:就算不忙我也會讓我每一天很充實,
 
至於現在的忙,只是我的工作獲得認同,很多有相同想法理念的客人互相介紹,
 
所以不受景氣影響(奢侈稅讓房屋買賣確實產生觀望停滯的效果)
 
但有些族群反而打消投資的想法反而轉而開始裝潢自住,
 
也就因為自住,要求跟在意的就特別多
 
也因此最近常常南北全省跑,跟著一些熟客人親自勘查施工中的工地,給些家具配置建議
 
 
 
我是個實話實說的個性,該省,我會建議業主直接找現品,
 
該做或者怎麼做才會到味,我也會堅持
 
最重要是藉由溝通以及實際接觸了解業主的生活習性
 
還有真正內心看待傢俱的看法
 
 
有些人把傢俱當裝飾品, 就是要霸氣豪奢,
 
有些則是著重實用跟舒適,
 
因此我也常常想像自己就是業主過著業主的生活
 
因此除非真是抽不出時間或是路途真是太遙遠
 
(例如最近還有澎湖跟澳洲都要我親自過去,沒轍,菸癮大受不了飛機長時間飛行)
 
否則能到現場跟業主一起體會,
 
除了可以避免家具設計錯誤,也可以憑經驗看看業主對於傢俱的搭配
 
是否有遺漏或是不合適
 
但這樣的工作跟奔波我不以為苦,反而樂在其中,
 
覺得有挑戰有成就感,
 
事實上整個案子的處理,比處理設計師的案子時間跟腦力都要多花上好幾倍,
 
也不一定比設計師委託的案子利潤好,
 
但是總覺得自己有參與有付出,更重要是跟業主一樣有期待
 
 
 
以往接很多大型設計公司的案子,傳來就是平面圖,只告訴風格就任由我搭配....
 
很沒有靈魂!重點又時常趕交期,很不尊重製作的用心跟材料的特殊性,
 
缺少人的溝通,很多用心才能感受的價值就消失了!
 
給我的感受只是一間裝潢擺設不錯的方格子,嗅不到人的味道!
 
 
 
因此我漸漸開始拒絕設計案的委託,除非能夠親自接觸業主,
 
否則再大預算再高的案子也吸引不了我,
 
因為不知道未來餘生還能接觸幾件案子, 何苦浪費時間跟生命處理一些好像跟自己沒什麼甘係的案子,
 
 
 
我常常體會找傢俱的人很可憐,接觸的環境不是騙術就是詐術,
 
明明不適合客人也硬推銷,明明材質普通也標榜進口跟稀有,
 
利之所趨,讓整個產業變得貪婪,客人也進化,變得帶著鋼盔跟刺身找傢俱,
 
話語句句帶刺充滿防備!
 
 
 
大環境如此,所以很多客人說我特殊.....
 
我一點也不特殊,原來這樣的環境,誠實跟堅持也會有市場!這樣做人很輕鬆工作也很愉快!
 
我常感激台灣爾虞我詐的環境,讓我可以自在本性的工作....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