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常常夢中夢到死去的名人來找我做家具
 
夢境之清晰,內容之完整,真的讓我難以置信...
 
許多工法事後我求證沙發師父也獲得證實,更讓我不寒而慄!
 
本想找時間去廟裡求平安,但是周遭的人都跟我說這是吉兆,叫我有空買樂透應該會有意外之財
 
結果我沒買樂透,反而去下地下六合彩...結果ㄋ!
 
哈哈...連續兩期中三星...雖然都只是0.5, 但也算是意外之財ㄋ
 
不過除此以外,確實這幾日來找我的人變多了....
 
從政府宣布打房政策開始,幾乎賣場每天都是冷冷清清
 
有接的訂單,清一色都是設計師委託的製作案
 
正想說要開始慘淡度日,結果不但發了意外財,好像冥冥中也幫我招來客人
 
而且客人的素質跟層次都頗高,要製作的東西也都很前衛
 
剛好弭補我這陣子都沒接到什麼特殊新奇的東西,正覺得無趣時
 
馬上就讓我又開了眼界...
 
我還記得夢境中,我跟一些名人的對話:特別是不堪其擾下,我特別詢問,"你應該去託夢沙發師父,幹嘛來找我?"
 
結果這位鬼明星也回答我很有趣"如果可以直接交代工人,那要設計師幹什麼?"
 
這雖是夢中的對話,但是我清醒後,更覺得自己角色扮演溝通橋樑的重要性!
 
不過說實在,景氣差,連帶影響生意差,但是我卻支持政府打房的政策!
 
基本上人活著要有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如果連住,都成為遙不可及,那這樣的政府真是太差勁!
 
偏偏以前就是這樣,放縱炒房,搞到明明空屋率這麼高,卻還是一屋難求,價格永遠遙不可及!
 
而且明明人口是逐年下降,卻還是一直開發新的土地將農用改成住宅用
 
農地越來越少,住宅區變多,但實際居住人口根本沒這麼多
 
其實老年化社會,反而應該跟日本類似成為精緻社會...也就是住的品質越來越好,生活水準越來越好
 
但這需建立在住的成本減少情況下.....
 
設定持有房屋數,減少人為炒作,讓住的單位成本減少,還給大自然多的空地,其實也是減少大自然的反撲
 
做家具,有機會我也常鼓勵客人做有價值的傢俱.....何謂有價值傢俱?
 
也就是家具用越久越有質感跟價值,換言之,就是要選擇耐久性材質...
 
仿間多半家具都不經用,多數都是大量生產的傢俱,一段時間就要耗損換新,造成大自然資源重覆使用
 
可是反觀國外,幾乎一輩子添購家具機會非常少,家具幾乎越用越有質感,二手交易通常反而價值更高
 
這就是真材實料的結果,強調手工以及大自然素材...
 
其實講環抱愛地球,哪那麼偉大,但是從個人做起,減少塑膠用量,避免亂丟垃圾,能不能救得了地球?想太遠,
 
但至少可以讓周遭環境生活品質獲得提升,至於選擇傢俱講究品質,相對也是減少垃圾,多編些預算
 
用得安心也算順便做公德ㄋ!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