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客人生意做久了,工作中反而常常失去快樂....
 
因為客人花得起,享受得起,做得再好,都認為理所當然
 
而且因為是有錢人,反而常遇到不講理或是死摳門,什麼小東西都要凹,生活習慣跟身份地位
 
不成正比更讓人看了討厭.....
 
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所以有時間還是會幫網友解決家具採購的問題,遇到談得來的網友
 
也會針對網友預算幫網友配置挑選家具...
 
做首購客人或是一般小老百姓生意,反而可以得到心靈的回饋....
 
我常跟第一次買家具的客人說,要善用網路資訊,不要埋著頭拼命逛家具店
 
要做個資訊比店家更充實的聰明消費者(多數傢俱這一行從業者都不會用電腦....死八股)
 
下決定要買的時候,可以再利用網路聽聽風評...現在時代真的不同了,一言一行不得當,隔天網路上
 
就被罵得狗血淋頭,不過我自己是從不理會網路上風評的!讓實際接觸我的客人自己去評斷
 
另外要勇於說出自己的預算跟需求...
 
很多客人只顧著看東西,卻不敢開口詢問,不然就是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傢俱預算...
 
真的別怕!錢只要沒付出去之前,越透明自己的資訊,反而容易省時間還有找到對的東西
 
家具的檔級分很多種跟採購汽車差不多,但不一樣的是客人常會逛錯..一旦逛錯就很尷尬
 
動輒閒店家貴,不然就是閒店家東西太粗糙
 
所以許多來找我的網友,我第一件事就是問,有多少東西要採購? 預算多少?
 
其實這東西很好回答,對很多首購族來說,扣除新買房子預算,甚至結婚預算,到底還有多少錢買家具?
 
預算決定傢俱的選擇! 千萬別不好意思,反而清楚知道預算才知道如何在預算內找符合的商品....
 
我也曾遇到十萬要買齊所有家具的案例....好在傢俱業不是白混的, 所有各種傢俱我都熟悉,品質好壞
 
廠商好壞我都一清二楚,所以不負客人所託,還是讓他心滿意足的順利布置新居....
 
說出預算是減少彼此認知誤差,以我為例,常接觸的客人都是原裝指定款型仿製,可能光一個書桌
 
成本就六七萬,賣價也要十來萬,萬一網友只要幾千預算,或是一萬出頭,那誤會就大了,可能我一股勁介紹,
 
結果網友心理在淌血...心理OS!是不是走進黑店了!
 
現品有現品的管道也有好壞之分,我也常跟消費者說,現成傢俱很多也都是很好的品質價格也實惠
 
但能否買到便宜就看遇到什麼樣的店家或是業務,但如果找我,我純粹說實話,東西好,又便宜,我也一定實說
 
,相反,差又不禁用,也會勸消費者三思,但我只做訂製,如果調貨也僅是幫忙,別找我後續保固事宜,否則自己去買,
 
我都會醜話說前頭....
 
所以說,買家具是看人而且是找人....絕對不是找"家具"
 
傢俱讓你找到了又如何?  不是買貴,就是後續保固維修一推二五六
 
不過這不是廣告,別一股腦所有要買家具的都跑來找我(現在連晚上死掉的人都來找我做家具,連睡覺都沒空!)
 
我所謂的找人,跟看人,指的是,要懂自己要什麼東西的店家,而店家信用跟誠信也夠,跟自己磁場也合!
 
這東西說來很玄,有些人不合就是不合,這跟人品性好壞沒差..
 
像前陣子一對吳姓夫妻,跟我就很不合磁場,總覺得他們說話句句帶刺,讓人聽得好像自尊很受損
 
索幸最後婉拒他們的生意....不為別的!只為讓自己不需受言語折磨
 
但平心而論,這客人也沒錯,只是平常習慣講話就喜歡調侃挖苦,批評人家短處
 
但我好討厭言語的騷擾,所以乾脆拒接!
 
合得來,就像伯樂遇到知音,你有需求,廠商有專業,註定就是喜事一件!
 
祝福囉!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