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強求,謹慎,確實讓年後的訂單穩定,
 
客戶的"質感"也明顯好很多
 
我儘量讓成果成績代替我說話,
 
用成品來佐證,讓成功的案例顧客替我宣傳
 
我真的很怕不好的案子或者顧客影響我工作情緒,
 
人如果發怒或者情緒化,
 
思考就會慌亂,連帶會影響很多工作
 
 
 
我常自我提醒,我的頭腦清晰關乎客戶權益,
 
所以必須時常提醒自己保持愉快心情
 
偏偏訂製傢俱層面跟業務面廣泛,有時接的東西千奇百怪,
 
而客戶的面向跟個性也是千奇百怪
 
隨時隨地都會有各種狀況發生....
 
 
 
一切順風順利到了出貨關鍵....司機中途跟別人發生車禍
 
好不容易到了顧客家中,司機不小心摔壞家具...
 
客人搞不清楚自家空間,買了傢俱訂製後發現空間不足.....
 
各種意想不到的情形其實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腦袋真的必須隨時保持戰備狀態
 
 
 
也因為從事這樣的工作,對於人性有更深層的體會
 
凡事但求盡力多為別人設想周全,
 
但對於評價或是別人褒貶,一笑置之就好
 
好的善念以及好的動機未必會有好的結果跟福報,
 
但求無愧於心就好
 
畢竟整個過程還是一種交易,
 
人與人很像對賭玩梭哈一樣,不到最後一刻有時看不到最後的本性
 
 
 
所以我常想攤開自己個性目的也是圖客戶即早卸下心防,
 
讓工作可能產生的風險減到最低
 
避免不可測的個性跟心情影響整個交易
 
所以很多人說他不賭博...錯了! 人生跟工作就是最大賭注
 
玩的好壞就看人有無全心全意投入,
 
但即便如此還是有可能賭輸的意外隨時發生!
 
 
 
最近常有媒體訪問我,但我總堅持不曝光,
 
但是我卻覺得我真的不是主角,也真的沒這麼重要,
 
只是做好份內工作熱愛工作罷了,如果拍攝到個人
 
彷彿自己是個達人或專家似的....我
 
想這一點我跟李立群很像...擔待不起喔!
 
 
 
 
年後或許是炒作打房議題還有奢侈稅,
 
明顯一些投資客減低購屋意願,如果是詢問我意見
 
基本上我是贊成的,對於金字塔頂端客層來說,
 
增加稅金相對也是突顯他們的尊榮,
 
並不會影響一些必需的消費甚鉅,
 
但是確實會抑制投機型炒做,
 
否則買屋賣屋都是投機炒作對我們賣自住的家具並無幫助,
 
更何況我戮力推廣訂製觀念,目的也是要普及,
 
既然要普及,當然是人人買得起房子才有用
 
否則房子成為投機工具,一些投機客買了空在那裏,
 
但房價卻天天漲,確實很不合理!
 
 
 許多同業老闆在訴說著今年是家具業最寒冷的一年...
 
我好像每年只要稍稍不景氣就會聽到這樣的言論,
 
我常想做這麼多年如果實在,應該不會輪到開店等客人的窘境,
 
除非是把每個來店的客人當肥羊宰,宰了一隻等下隻,
 
否則幾年下來累積的顧客,光客戶介紹或者回頭客
 
就根本不用擔心景氣問題....
 
我心裡os是! 
 
只曉得自怨自哀卻不懂反省,
 
有空八卦,卻沒空充實,傢俱是商品是死的東西
 
但人是活的,唉想到多數傢俱業者還是這麼迂腐,
 
每天懷念舊時光的美好,遙想以前的暴利,或許臉書能燃起舊制度的
 
茉莉花革命,也順便引起消費性革命,
 
人人變成聰明消費者ㄋ!就像大陸掏寶網的普及誰說不可能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