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客人跟我整個案件進行的非常順利,
 
到了報價階段,請同事幫我處理報價配置,結果我看了看價格
 
很疑惑的問她?為何價格開這麼高?跟我跟你說的價格都不一樣?
 
同事理直氣壯的跟我說,客人一定會殺價.....
 
坦白說,這句話我常聽到,但是每次聽到心中總有莫名的火!
 
 
 
為什麼客人一定會殺價ㄋ?  那是因為有太多人開價不老實,
 
或者是說有太多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跟同事說:你來跟我同事一段時間, 何時看到過我跟客人開價殺價?
 
在我身上不會發生, 為何換了人就會有開價殺價的問題ㄋ? 
 
那是彼此信任的問題
 
 
 
我不會解釋這樣的感覺,但是常常我接待客人,
 
常能夠感受到客人對我的信任, 相對的
 
我也能夠感受到客人帶給我信任的感覺,
 
或許這樣辜負別人的期待, 或者是信任是種很大難忍的感受,
 
所以我不太能接受別人預期消費行為應該就怎樣怎樣
 
我常認為應該是自己付出多少, 釋出多少誠意, 還有心態問題
 
特別是現在很多客人都是來自於網路,
 
電腦的兩頭本因是陌生的兩造,透過文字產生連繫,
 
被主動的肯定是種莫名的驕傲, 我蠻珍惜這樣的感覺,
 
所以來的客人通常我來者不拒,不論只是資訊的詢問
 
或者是提供些建議,我都相信這樣的機緣來之不易
 
既然對方有誠意, 自己卻做出不實, 甚至有戒心的防備性報價,
 
那感覺上跟詐欺真的沒什麼兩樣,
 
不浪費彼此時間,純粹在製做上交集討論,
 
多些時間揣摩業主對於東西的要求跟堅持,抓準合理的利潤跟風險,
 
這樣會是愉快的交易甚至還有後續的合作機會
 
 
 
如果是傳統做法殺雞取卵,或許有眼前交易跟放大的利潤,
 
但是不滿還有被欺騙的感受, 會自絕自己在這個領域的發展
 
我常拿自己是消費者的心態看待自己工作的態度....
 
我剪髮喜歡找固定信賴的設計師,我吃飯喜歡找值得我信任的廚師餐館
 
我買東西喜歡找比自己還龜毛的店家老闆, 相信他會幫我把關...
 
我的消費理由是什麼?不過是買份信任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