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任職於醫藥高階行銷主管居然是我的五專學長,大我三屆,原本只是覺得面熟,幾次接觸後確實是自己學長
 
我們是商專原本男生就少,特別是這樣的校園環境回味特別多,難得遇到同校學長,當然格外親切!
 
學長喜歡卡希納的風格,所以新購買別墅全部以卡希納的傢俱風格為設計主軸
 
一切規畫進行順利,一直到報價階段,學長終於有意見了,而且因為有學長弟關係又不好意思當面跟我說
 
透過我的美麗女助理轉述給我,直接點出他的想法....感覺上好像我學弟也沒算我比較便宜呀? 跟外面家具店家都差不多呀?
 
這話傳到我耳裡,真是讓我覺得好難過,也覺得很委屈, 一般人不了解也就算了,這幾次的接觸, 我幾乎盡心盡力張羅也給予最直接的建議
 
沒想到我自己學長也還是不能了解,想想也莫難怪多數消費者無法感受到!
 
首先!越是當代的家具品牌款型,訂製就著實是件難度很高的工作,光是外面仿間敢承接的廠商就了了可數,更別管接了能滿足消費者期待
 
這其中牽扯很多跨越加工部門的限制所以造成很多訂製傢俱業者不敢碰,例如五金...軌道...開模....木做結合
 
除非這類型家具有廠商已經開模量產,否則當代系列的傢俱,我算寥寥可數不挑案承接的廠商之一
 
也因為技術門檻高,仰賴全是一些有經驗的各項技術的施做師父,當然還有懂各種相關技術相結合相串連的指揮人物...就是我啦!
 
所以此類傢俱不僅難做,想要做到像原裝至少九成以上像...基本上以我們功力都還有兩三成的賭注成份
 
做自己學長案子,更何況後面還有一大票醫生資源,我怎麼可能馬虎甚至以利潤前提承接,為的就是口碑還有後續效益
 
所以無論骨架選用最好的鋼骨實心鋼管打磨原裝樣式,連皮革都選用上等進口馬鞍皮革,整體報價除了有抓些風險性成本外,幾乎利潤比
 
低到離譜,但是如此的用心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是很難主動體察, 畢竟是不懂其中的差異!
 
所以我學長將我的報價比照外面現成傢俱(還是一般賣場傢俱比擬非原裝傢俱)真是讓人傷心....
 
也因此我打了電話給我學長,請他將我的配置跟設計以及價格,全數透明拿去給一些一樣可以做訂製的家具店詢問看看...(基本上這樣才是公平的比較水平)
 
學長感受到我的憤怒,但是我也平心跟他說,做訂製很像相親,彼此信任的基準點不足,後續的意外會是可預期的,所以他懷疑我,我認同!但請他務必比較
 
心無罣礙再進到下一階段簽約,這樣對彼此都好!
 
三天後學長主動打給我,聽得出有慚愧的聲音,但是我親切的回應馬上化解尷尬!學長馬上侃侃而談,他說他老婆起初真是不信邪,而且懷疑我的動機覺得我跟他玩心理戰
 
,所以她真的開始從文昌街開始逐家去詢問,並且將我檔案直接給其他店家,不管日月光,大都會, 兩天時間逛遍所有敢接訂製的店家,結果有超過七成直接就拒絕了!
 
另外少數是要再評估不然就建議他們挑選其他款型或者是要他們先給訂金才願意評估承諾以相同我的價格承接,聽到以上結果我學長不浪費時間就直接撥電話給我
 
開始婉轉的解釋,因為購買新家花了太多的錢,不是懷疑我的報價,而是擔心自己沒那麼多預算,但是經過這一次過濾詢問後,他自己認為值所以跟他老婆討論後還是覺得
 
這個預算不能省就是這樣下去做!
 
我學長是行銷高階主管我當然知道這是下台階的說詞,但是就如我預期,最重要是我學長心無罣礙了!但也經過此事件,自己也真是覺得好累
 
選擇訂製家具,必須比起其他同行更專業, 態度要更誠懇,講解要更趨近事實,驗收要更加小心謹慎也必須更有耐心重點是還要讓客人釋疑!
 
這點才是最難的,所以我鼓勵客人多去比較多去逛,當然這過程有很多客人就真的被其他同行給吸引, 甚至變換選擇,甚至遇到其他同行刻意削價接單
 
,但是我不後悔,而且也還是持續堅持這樣的做法,因為選擇做傢俱我選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執意給我服務,就表示客人信任我,那麼我就要加倍努力
 
而且有互動彼此信任的客人,我也更能掌握客人的喜好跟要的東西,出貨才能順暢,才不會跟客人的關係建立在單純的供需客卿關係那樣的地位是不平等的
 
, 有錢賺案前喊爹喊娘,出完貨履約有問題變臉變後母...買賣可以不需這麼對立可以是敞開胸懷彼此信任的!只是這條路很漫長也很辛苦,坦白說讓人常常想放棄
 
乾脆跟所有店家一樣卯起來賣現品!只是鼓勵支持的客人反向的支持又讓自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特別是看到客人美美的傢俱誕生.....看到客人驚訝喜悅的表情
 
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