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常跑工地,見識到太多頂級奢華的室內裝潢,但是我常裝傻,假裝不懂
 
畢竟室內設計師是我的主要案件來源,但是事實上我卻很容易區隔出設計師的設計功力
 
越是接金字塔頂端的設計師,越喜歡搞創意,喜歡引進特殊材質特殊工法
 
夾在這類型設計師中間,常常想透過我了解其他家設計公司的設計風格還有最近作品的工法
 
所以我只好裝傻,假裝我只專注我的傢俱,畢竟風格的抄襲我一定是第一個被懷疑洩密的對象
 
有時跑工地會意外的發現最新的業主原來他隔壁就是我之前完工的業主...但是在設計師跟業主面前
 
要裝傻,甚至要低調,萬一私下比較兩者程度的差異,那我就成為眾矢之的了!
 
但是對於大牌設計公司案件,近來我蠻趨向直接對業主負責....
 
原因是,夾在設計公司跟業主間,常會有溝通不良.讓業主對於傢俱的施作方式看待成裝潢....動輒變更,動輒感覺不良就客變
 
頂級客人預算高,追加預算很正常,所以在裝潢施作上常常是做好了,看看感覺不對就重做或者換風格
 
也因此傢俱也常常因為跟設計師合作面臨同樣狀況,但因為無法直接跟業主溝通,夾在設計師跟業主間
 
為了不讓設計師難做也只好硬著頭皮配合變更,但是變更的成本代價常常比新做還高,所以常常是越頂級奢華客人
 
越無利可圖,搞到後來常常只是賺到沒意義的表徵''''''原來你常接帝寶案子喔'''''''我常在心中OS......越高檔客人越難賺!
 
也常常為了替設計師保住顏面做到虧錢淚水往肚裡吞ㄋ!
 
所以有些要大不大的設計公司來找我,劈頭想給我下馬威,炫耀他承接的案子...心裡想...不要吧!
 
我通常劈頭問,我直接對業主嗎?還是您針對家具有絕對的主導權...至於你的客戶是誰? 我真的不在乎ㄋ!
 
因為知名大牌的設計師不等同利潤會好案件會好做反而可能是相反的結果ㄋ!
 
就曾碰到一個大牌設計師,出門都三個助理設計師,指揮都是用命令的....我就是要這樣這樣...彷彿PRADA惡魔現實版...
 
我才不吃這套! 不講清楚,不確定細節,只是丟個概念,我才不接這樣訂單,可預期結果就是責任劃不清,最後才用公司招牌
 
或是自以為的業界知名度來壓你...常常想夜郎自大忘了初入行的初衷....或許許多同行期待跟這樣的設計師合作
 
但是話不投機如此的設計師反而會被我拒於門外....
 
我做過知名的人士絕對不亞於任何一個設計師,但是多數大牌設計師或者業主, 幾乎都不會因為外界的地位或是名聲而高傲
 
,反而很謙虛,甚至不吝溝通,讓人真正體會名人的風範看到真價值...
 
但是也會有許多客人或是少數設計師,就是目中無人,常常自認自己地位不可一世.....
 
一個客人為例,丟下名片,原來是知名醫院主治大夫,主動告知,要找他問診一定要透過名人關說...彷彿做他生意是我莫大榮譽
 
也暗示我,只要我做他生意,以後也能享有私下約診的特權....我看了看名片....心中的OS(真巧!他們家院長也是我的客人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