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很多傢俱業同行紛紛到大陸看展或者找尋現成傢具批發進來台灣,靠網路或是參加展場販售
 
昨日就剛好一位同行返國,打了電話約我吃夜宵,席間數十位同行齊聚....
 
氣氛很是熱絡,原來近來家具展交易熱絡,每個業者都荷包滿滿
 
席間一個甫認識的同行原來還是源自傳直銷的高手轉行成為傢俱業
 
利用傳直銷經驗訓練參展業務,一個擔任假客戶,一個擔任主要介紹,一個敲邊鼓,利用最短時間鼓催成交
 
我真是聽的超乍舌...!!!  原來傢具,外面的同行是這樣玩的!
 
我的直覺是...這跟詐騙集團差在哪裡?
 
或許是話不投機,也或許是我無法融入他們那種歡樂氣氛,更重要是痛風前科的我也不適合喝酒
 
所以我早早離席....
 
回到家電視一開,又是哪個家具展僅剩兩天...又是哪個家具展成家專案買到賺到...對照剛剛席間的對話
 
唉!又有不知多少羔羊待宰了.....
 
新同事問我,好像我們的客人好像很少會喊價殺價,這是為什麼ㄋ?
 
我說: 網路的發達,同儕介紹,鎖定特定族群,還有持續的堅持....
 
新同事剛來,對我的了解還遠不如許多的網友,對我的回答一頭霧水...
 
傢俱的競爭造就許多衍生光怪陸離的行銷手法...像是什麼破盤出清,搬遷出清,甚至各式專案
 
但是多數還是回歸業務主導的行銷基本面, 引君入甕再徹底乾洗一番....
 
那麼累幹嘛? 要這樣搞,直接搞詐騙就好....這是我的感想
 
我想我是這樣認為,相信很多消費者也是,太累了!
 
不如乾脆一點,直接一點,明白一點,實在一點....會走出自己一條路來的
 
只要堅持,自然能吸引一堆有相同理念的客人跟設計師,果不其然,我走出了自己店的風格
 
看著電視報導日月潭精品店熱銷的案例,我對其中一個點很有興趣....店家說:高檔商品標榜不二價(初衷是因為大陸人太會殺價浪費時間)
 
沒想到標榜不二價以後,反而大陸客買氣大增,反而銷量大增,詢問陸客答案是:很厭煩殺價看到價格實在反而很吸引人....
 
物極必反!買賣的道理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