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單煩,接了單塞單也煩...就是家具業常有的心聲
 
好陣子沒爬文,原因就是壓力大的夜夜不安枕,一堆案子交期接近但是工廠進度卻落後
 
一些業主甚至設計師幾乎每天奪命連環call關心案子進度...
 
但是小狀況卻層出不窮,又是進口期貨皮瑕疵過多剪皮困難....又是有能力師父家中狀況不斷輪流請假影響進度
 
或是特殊材料臨時缺料...當然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要自己肯盡心盡力去解決
 
只是全都擠在一起就更讓人喘不過氣來..
 
特別是許多業主有安床看日子請風水師到現場的儀式,好時間根本耽誤不得,這就更讓人壓力很大
 
連續幾場都是下午交貨早上才驗收完畢...真是讓心臟high到最高點
 
設計師跟業主親切的握手背後...殊不知我已經嚇得一身冷汗!
 
所幸幾件大案子都如期順利交貨,心情真可謂有如世足踢進勝利關鍵球的心情...好想出門吶喊...爽!
 
心情平靜下來想想這幾日生活真可謂一千零一夜,挑戰自己的極限跟處裡事情的能力測試
 
也就因為這樣收穫的果實是甜美的..
 
我延了幾個客戶的規劃進度,原因是前幾日根本無心去設計,不過因為客戶來過多趟知道我的做事方式也認同我的做事方式
 
所以也不介意我的提案延後,更妙的是其中一位客戶還是長庚醫院的外科醫生,有空沒空就會來店中找我哈啦,知道我
 
前鎮子痛風首次發作,只要有時間就會來找我並且提供一些偏方還有額外的診斷...能在我店中幫我看診我還真是榮幸ㄋ!
 
"你房子傢俱"我搞定,至於我的身體就委屈你幫我搞定了...醫生也虧我!有生意不接還叫我緩緩,越是這樣我越要等到你有空!
 
我說:冤枉!不是我不接,是我要是沒把握隨意承諾草草規劃,或許賺了你一筆訂單,但相信你日後也不會再找我
 
現在有空,你安心放心,而我順心...不是皆大歡喜嗎!
 
不過想想有時也懷疑自己太雞婆,客戶的傢俱設計,我都改得太過複雜有難度,甚至挑戰傳統的工法造成製作困難..
 
一個客人的餐桌,因為知道客人超喜歡當代前衛,故意將整個餐桌使用四種鋼烤顏色混拼...這叫自己犯賤...沒想到客人還真喜歡
 
結果製作真的考倒了噴漆師傅,雖然做了隔離分段上漆,但是還是失敗了好幾次,原本抓的30天工作天居然因為失敗整整延後了幾日才成功
 
差點延誤客人交期!
 
所以學乖了!爾後想給客人家具改變設計的建議,除非客人真是有錢而又有閑...可以容忍細工慢活,否則還是安分些給些傳統建議就好!
 
我常自問傢俱於我有何價值? 我想跟設計師應該一樣吧? 拿錢玩創意然後享受那獨有無法分享的成就感!...源自客人那一抹淺淺笑容....
 
至於那背後的心酸...過去了就有價值...忘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沙發 訂製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