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碰到貴婦手拿柏金包,來詢問傢俱...
 
詢問的常常都是國外知名品牌家具訂製,例如BAXTER或是BAKER或是BENCH也有FENDI或是凡塞斯
 
令我意外的是,包包在多錢都敢花,但是同樣皮革工藝,對於皮革傢俱的價格卻是出乎意外的在意!
 
例如BAXTER原裝餐椅一張16萬八,訂製同等級皮革約也要2-3萬....但多數的貴婦會馬上發出驚呼! 好貴喔!
 
我常會笑出來,我說BAXTER在家具的等級相當於精品包的柏金包(艾瑪士),但是一個不大的包包動輒3-5十萬,不但不喊貴
 
還拿錢排隊,但是一張餐椅可以做出多少包包ㄋ?以皮量來計算...
 
多數貴婦會馬上覺醒,但是還是覺得包包拿在手上有價值,但是餐椅只是在家中坐的沒那個價值....
 
我想許多男生不懂女人的邏輯,相當於女人也不懂男生愛車的心.....
 
但也因為自己常訂製國外精品款型,對於國外精品家具的堅持,坦白說有種油然而生的尊敬...
 
以皮革來說,台灣可選擇性有限,如果真要做到國外皮革質感是件難度好高的事情....
 
原因是國外能夠跟原產地皮革廠簽指定型款開發,並且嚴格挑選皮革,一件傢俱的皮革常常都是萬中選一
 
但是訂製就算能夠訂到同等級期貨皮革,但是礙於價格高不可能超訂,甚至不能挑剔皮的好壞
 
所以好不容易訂來的皮只能就現有的皮革加工,但畢竟皮是自然的東西,想要每件家具都要完美無暇真是困難的事情
 
再來就是加工方式,國外皮革製品,多半採用人工老師傅使用小型工具慢工製作,就算是一張餐椅可能工時就要半個月
 
但台灣卻是趕工大量生產模式,就算是訂製也是採用流水產線分部門製作,所以細細分辨做工還是有差異的....
 
我常跟消費者說....東西貴都是貴在堅持...貴在稀有跟工藝
 
如果我比照國外精品家具作法,慢工加上素材的嚴格把關跟挑剔那價格也會不斐......
 
也因此我對於皮革的製作了解,自然也會尊重"價格"
 
前一陣子老婆看中一個精品包需要5-6萬元,詢問我的意見,我放大網路原裝照片,反覆觀察的就是皮革 車工 裁縫線 還有
 
卯釘的工法,看完後,我只回答"值"想買就買吧!
 
隔幾天,我實在受不了一天到晚維修將近十幾年的機車,想換一台新的機車,看了網路價格差不多要六萬多元,
 
照例我詢問老婆意見,沒想到我老婆居然回答"好貴喔!"天啊!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呀!
 
grpalais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製 家具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