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入家具業時,最新奇的就是可以接觸到面對到一些名人,但是剛踏入這行是在大賣場的傢俱行
 
縱使有機會碰到名人,但也僅止於點頭照會面而已,畢竟賣現成品能夠深入認識的時間並不長
 
但是從做訂製家具後,認識名人的機會更多了,而且更能夠深入彼此認識跟交集,畢竟有的案子走下去
 
可能兩三個月甚至半年,從討論挑素材到樣式,有時
 
 
須強壓內心興奮心情強做鎮定做好分內工作
 
,但是事實上心理可高興的ㄋ,特別是想都不敢想的明星就在眼前跟你討論家具....
 
但我常說這一行的口碑叫做肉粽理論,也就是當你做到一個指標性人物可能就像柃起一串肉串的一個頭,緊接著後面的肉粽就
 
接二連三跟著起來...
 
民進黨時代做過一個高官的案子,結果一些只會出現在電視內的名人就陸續開始被介紹過來...
 
做到幾個知名的大設計師,結果一堆設計公司就自己主動找來..
 
更特別是做到一個女主持人的案子,後續也會有明星介紹過來...
 
訂製交集的時間長,自己的一舉一動完全被別人看在眼裡,過程就是儘量做到好千萬不能浮誇或者是吹噓因為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只要自己盡心盡力做好把關跟溝通協調,自然就會有好的正面口碑
 
一個最近傳出喜訊的女明星跟著未婚夫來店內找我...一進門完全讓人認不出,帶個遮陽帽手工製但誇大的太陽眼鏡,外加口罩
 
完全看不出是明星反而像是穿著特異的貴婦,進門喊著...請問你是康康嗎?
 
ㄟ...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爸爸介紹我來找你詢問家具...眼鏡拿下...天啊!
 
這不是天天被狗仔追的大明星嗎? 我知道她為何找我了?  因為他老爸建設公司的案子是我做的,而且特滿意我幫他設計的辦公桌,說好會幫我介紹生意
 
沒想到不到幾天就將自己女兒給介紹過來了...
 
我雖不是她的粉絲但是看到她本人真的比電視好看,內心還是很興奮,詢問所有家具問題我通通打包票...(坦白說細節沒什麼聽進去,只想真的做就全力以赴就對了)
 
桌上的筆記只是記好玩的,無論他未婚夫或是她本人提的任何問題或是想法我通通照單全收,最後約定親自去她家丈量觀察現場並且跟她的設計師約見面
 
走後...我告訴其他櫃位還有我自己姐姐我遇到哪個大明星,結果引來一陣圍剿,怒斥為何我沒告訴他們,這樣他們就可以過來拍照要簽名
 
我說還好我沒通知,否則我想不但生意做不成,搞不好還變成賣場的大騷動,更重要我能夠親自去明星家的機會就沒了!
 
明星名人做很多但是遇到美麗的女明星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朋友問我哪個名人我最想幫他們規劃設計家具? 我說像方文山 周杰倫 或是黃安,朋友問為什麼?
 
我說:各種家具型態都做過了,新舊古典或是當代,但從沒挑戰過懷舊的明清風格家具或是懷舊風格家具
 
如果不用找舊家具模式而以設計或是訂製打造這樣風格意境的傢俱...確實很有挑戰...特別是最近看了一些春秋戰國的電影跟影集
 
怎麼覺得老祖宗的傢俱比起現代人用的傢俱質感跟搭配都還要好....反而我們現代人都追求國外設計的東西...可惜ㄋ!
 
特別是看到凡塞斯家具的圖樣跟圖騰....不就是漢朝官服還有傢俱的圖騰嗎?
 
不過回頭想想什麼是台灣味道風格的傢俱ㄋ?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