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呆過各種型態家具店...所以傢俱在我心中是層次分明的.....應該怎麼說吧! 我心中有一個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明顯的界定
 
縱然外觀看起來一樣,我也能明顯區分其中差異...
 
也因此,光看成品,我也能區隔正宗原廠,或是大陸副廠生產,或是大陸仿冒,台灣仿冒...等等區隔
 
可是我常常覺得,懂得越多是困擾自己 常常要花很多時間跟設計師或者消費者解釋其中的差異
 
最近令我最困擾的是,接了一堆新古典的案子....永遠想不通的是我明明店內擺設是當代還有前衛
 
絲毫新古典氣息都看不到,但偏偏這個月到現在幾個案子全是新古典
 
困擾的是,仿間幾乎新古典都是大陸製,就算掛品牌也幾乎都是掛羊頭買狗肉也都是大陸生產
 
就算如此為何會困擾我ㄋ?
 
說穿了還是價格!
 
舉例說,很多美國品牌鄉村風格或是新古典布沙發
 
往往客人看中該款型還有布花,但是卻對於價格不滿意所以找上我生產
 
如果光是仿外觀還簡單,但是如果要連布花都一樣,那可是工程浩大
 
殊不知大陸資源豐富布料齊全,而且價格便宜,但消費者根本不可能接受大陸布,但是偏偏原廠也是大陸布
 
但是我找到類似的通常都是進口布...尷尬了!品質內料都提升,但是價格卻又要低於原廠
 
清楚知道內情都知道,大陸製布沙發整套進價很少超過四萬....店家幾倍標價再給客人殺價也還有兩倍以上純獲利
 
偏偏一堆門市都是掛著美商歐洲商掛羊頭賣狗肉,價格很硬保障固定獲利...但苦了我們這些訂製業
 
成本至少是大陸製兩倍以上,但是報價卻又要遠低於售價,常常連兩成利潤都不到
 
我也清楚很多設計師找我做,是因為現品無法配合訂做,知道我一定搞的定
 
勉強接!獲利低,風險高 但是又凹不過設計師請託
 
接了,卻像夢靨般揮之不去,而且還一案接一案好像吃好蹈捎佈....
 
台灣貼金銀箔都貴,就算木器裡面也都是選用不錯木身...但是看著批發商進口的大陸古典木器....好像不用錢般廉價到嚇死人
 
現品不能用有尺寸考量,再來找我做用大陸現品折扣後賣價找我做...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但是每個都跟你咬定那是原裝那是台製...排在某某店家中 跟我爭得面紅耳赤
 
唉!這行我太熟了,我只要看東西都能說出產地或是工廠甚至放貨的業務是誰
 
累!曾幾何時 訂製業卻要在大陸製產品售價後面緊追苦撐
 
原本追尋國際品牌仿製至少還有利潤空間..但現在....
 
唉算了!爾後程度不夠不識貨,新古典跟古典還是少碰為宜少接為宜
 
這種感覺很像我看民視鄉土劇那種感覺,劇中豪門緊用些大陸製新古典沙發.....超LOW
 
但讓我最氣居然還有一堆案居然是叫我仿這些大陸製產品....實在是氣死人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傢俱 訂製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