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具生態可以說最齊全...比起世界任何地方,但也因為如此消費者就更混亂..

跑錯地方選購就像是誤入森林的小白兔...雖可憐也只能任人宰割了!

原裝品牌店... 連我也是自認陌生的領域...為什麼ㄋ? 因為連我熟識品牌,但也只是熟識產品

對於價格完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對於品牌的定價甚為錯愕,不起眼的餐椅動輒數十萬

,常有客戶跑來問我...你知道某某品牌某個東西賣多少錢嗎?...我完全不想猜,因為價格永遠超

過我的預期,不過原裝的品質還有設計是無庸置疑的,通常越大越經典的品牌價格越沒彈性...

傢俱大賣場...諸如省道旁邊超大賣場,還有許多像大都會裡面商家,多數都是以各種現成品為主要

銷售,供貨商,就像是所有小工廠的聯合陳列銷售場,通常這類型有個銷售默契,例如我是某家沙發

工廠的業務,通一區域不會擺超過兩家店頭同樣產品,簡單說以五股工業區就不會有兩家店擺相同

商品,通常陳列擺商品會跨區,五股區 汐止區 內湖區 文昌街區 桃園區 新竹區...等等,目的簡單

就是讓消費者無從比價,可以獨攬生意,也可以保障所有店家擺商品的獨一性,所以幾乎每家傢俱

大賣場,現場排的商品會有雷同但是都不一樣,所以常看外行的消費者 po文說要多逛多比較...

除非跨區逛,否則逛斷腿也比不到公平的比較點,更何況賣場是業務制,同一家店不同業務價格都不

同,完全自由心證....想買便宜?想買品質?....還是多看看我以前文章實際些!

訂製店...就像我這種店,還有北市文昌街...南昌街等等...就是完全無現品全客製化的傢俱店

當然現場還是會有傢俱,只是接單主力還是以客製為主,這類形態就是要養工廠要綁製作師傅

還有要綁材料甚至要掌握所有各式材料的取得,才能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

目錄型態家具店...這類店家以鄉間為主,多數販賣大陸製現成品或是目錄商品

展場型態家具店...就是綜合所有家具來源,定期在全省展場販售成家專案配套專案的傢俱店

大致是以上幾種...

但是無論哪一種,想要細說生態都要專門單獨文章詳細介紹,有空...心血來潮,我還會慢慢解說

但是每一種生態家具店都有鎖定的目標客人...

原裝店...金字塔頂端消費者....你是嗎?但是有很多假原裝店讓人受不了...什麼馬來西亞商

什麼新加坡商?說穿了產地都是大陸...地段門市高檔點罷了!...昏

大賣場...想捉住不識貨的土財主 主力是中產階層...你是嗎?

訂製店...中產階級以及高消費族群這個區間....你是嗎?

城鄉家具店....以網路族群地區形態還有預算稍低的客層為主....你是嗎?

展場家具.....亂槍打鳥...抓到一個是一個....你是那隻傻鳥嗎?

以上形容純粹個人觀感...如有同行...笑笑就好..別對號入座喔!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