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餐店吃早餐的時候,桌上一堆報紙, 隨便看都是豪宅的廣告...當然是號稱豪宅...

我認知的豪宅...是根本不打廣告的...

但是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裝潢跟家具,只是常會讓我搖頭. ..動輒一坪20幾萬以上的房子,內部家

具行家一看就很"昏"...雖然都是仿國外知名設計,但是光看材質就知道粗織濫造

擺得很像那麼一回事,但是對我們來說都幾乎可以一一點出這些家具出自何處?哪裡生產?

一看就是矇騙外行人,用感覺欺騙消費者....

所以我還是建議,買新屋最好還是退掉建商所附的傢俱...只是我知道建商通常如果要退通常金額

很低,也就是說無論如何消費者就是註定受害...這些家具通常以布沙發布床為主,至於木做家具

很多都是大陸製的現成品復科品,通常以30坪左右總家具預算不超過20萬或者25萬,但業者會號

稱50萬甚至百萬裝潢家具...

其實我自己也曾是受害者也是使做庸者...十幾年前買屋時也是附傢俱,結果入住一年多,布沙發

就開始變形,木家具的隔板就開始垮掉,不到兩年所有家具換過一輪,入行後開始做設計師跟建商

的配案,常常礙於預算只有二十萬左右卻要做出五十萬質感...訂製根本不可能,只好大量採用復科

大陸製的東西,業主的心態只要便宜,屋主入住短期不會有問題就好...

但是物換星移,現在主要都是訂製,再回過頭來看這些主打豪宅訴求,卻提供劣質家具,心裡清楚就

更憋不住是應該要吐實讓有緣的首購族有機會可以多思考一番...

畢竟經驗不足,對於家具常常只看炫不炫,根本不懂品質跟實用,所以常常首購族常常是成家專案下

或是新屋送家具的首當其衝受害者,但是多半受害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多數商家也不會本著良心讓消費者公平選擇,反而用話術去矇蔽甚至逼迫接受,追究起!反而這是

消費性商品來遮掩自己良心...

有個建商來跟我訂做沙發,我其實有些故意調侃他!你不是有配合的傢俱公司,怎嚜會來找我訂做家

具?他也老實說,我配合的傢俱公司,價錢一流...但是品質堪慮,自己要用的當然要實在些!

會這麼調侃他,主要還是他下面的承辦主任跟我很熟,明明知道他有一批造價很高的豪宅要推出,

但是寧願用低廉家具也不願找我承接...有無生意合作無所謂,但心態很像...別人家小孩死不完!

我感覺就很差!

我現在不乏生意,說實話大規模的建案配合我也承受不住,心裡清楚這樣的案量都是要找便宜貨

,就像仿間的汽車旅館或是民宿,感覺裝潢或是家具很高檔,但其實也都是低價承接的副科品

有就好!或許商業空間可以如此! 但是如果搬到自己家中,那我遭受過的挫折,所有消費者可能也

會跟我一樣經歷一次,突然餐椅斷裂...突然沙發內陷...突然抽屜卡住永遠拉不出...

那麼當你接受豪宅的開始就是註定好氣的開始......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