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私密留言,內容大致為,他是一個小家庭長期 租屋,好不容易買了一間小房子

但也沒有太多預算添購家具,有長時間注意我的文章,甚至有介紹客人給我

有告知預算跟想要的東西,很體貼的說:知道我現在全接訂製,知道可能為難我,希望我只要提供建

議就可以....看完確實感動

這本來就是我做家具這一行的動機,儘量滿足所有有緣的人的需求...

只是理想跟現實有差距,最大的隔閡就是彼此不信任,消費者一心想殺價,而業者又是一味的抬高價

格...這一行造就了與消費者間的鴻溝...變成彼此要鬥法

我不喜歡這樣,只是我誠心誠意的以我方式反而曾有一段時間讓我很不快樂...

因為無法刪選客人,所以透過網路來找我的很容易溝通,直接切入正題,我依照消費者所需直接盡我

最大能力協助,但是如果不是透過介紹或是網路客人,而是一般來店客....動輒亂殺價,即便我誠意

也可能換來....哪有店家不給殺...哪有店家像你姿態如此高等等....不說分由的直接批評

熬了很久,也慢慢轉變變成純訂製,也因為一直朝高難度訂製努力,也一直努力開發高技術的製作

師父,漸漸的好像慢慢以金字塔階層為主要消費客群,店的裝置擺設,也是以高單價高品質素材為主

要陳列,很自然就胎選了很多預算不夠的客人...確實...再也不用容忍不說分由批評的聲音

但是有些真心想找我幫忙或者詢問的網友反而怯步.....

我沒變,我依然沒變,如果有緣或者希望我提供協助,我還是樂意,特別是網路有爬我文章的網友

傢俱這領域牽扯很廣,從材料認識到現成品批發的模式,以及訂製,因應價格有各種模式,這一行

歷練久了,確實所有的資源我都能掌握, 也能依照各式預算給予最直接協助

但是以我目前興趣還有工作狀況我也很兩難,我的興趣是朝高檔精緻的訂製專心努力...但這牽扯

材料的獨特性也還有製作師傅的精湛手工...簡單說時間跟金錢非一般傢俱能比擬

不能以大眾市場為我主流客人,主因還是要讓掌控訂製的師傅層次技術保持純熟

所以後續文章以及內容多半是會以訂製的角度跟專業去介紹....

但是幫助有些家具採買撞牆或者憤憤不平的人卻也是長時間一直以來我希望以我個人工作經歷

想協助的事情....

所以因為跟現況做的方向不同,所以只能講緣分了,偶而如果還是有網友透過網路或是介紹來找

我,不管是資訊或是專業的建議,或是直接採買的協助,我會是會盡我的力量幫助

能做的或許不多,但是我還是希望盡自己力量儘量圓有緣的客戶成家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製 家具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