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家具從業這麼多年以來一直很不懂,為何那麼多從業者是用逼單或者有些半恐嚇性質逼迫消

費者付訂的方式....

不懂的原因是,如果客戶不是真的十分認同,即使離開店家,四處去比價或者上網查資料,發現所言

有虛而事後反悔取消訂單或者是爭執,不是很不快嗎?而且也造成從業者心理壓力很大?

不過話雖如此,眼睛所及以及週遭幾乎多數業務從業者還是以這型態銷售...理由是,業績壓力,公司

主管壓力或是與同事間比較競爭,所以有帶到客人卻沒有簽下訂單很丟臉...

我不喜歡這樣方式去做生意,主要還是我怕煩,為了做生意用盡各種話術勉強客人在心裡還沒確定

前就先下訂,是可以證明自己口才好也證明自己業務強,但事後要是有問題,光客人來一通電話可

能就影響自己一天的情緒,怎麼算也不划算!

所以我常常開玩笑說,我常請客人千萬考慮清楚,確定沒問題要找我做嗎?如果沒有請多去比較或

是確定心理沒疑慮再來找我,因為我常說找我做是我壓力比較大....如果沒有對我十分放心我幹麻

去承擔這麼大的壓力?我會善盡告知還有專業的解說,給客人最持平的立場去規劃自己的居家需求

至於客人找誰用什麼方式去製作,留給客人做最後決定,可是一旦找我就是責任跟壓力的開始,但

也相對因為客人的信任會讓自己覺得值得,很多人說我瘋了!就連同事跟我自己姐姐也常不諒解,

常說客人明明就要買就要訂,你還叫客人回去多想想?但事實證明客人多數都還是會回來找我,我

說:不讓客人去多比較,客人怎麼會知道我是說實話? 不讓客人多考慮客人怎麼會知道我給客人的

建議還有提供的專業知識是有用的,不讓客人去多多逛,怎麼知道我們的價格很實在?

那如果因為去比較而沒回頭的客人,我該慶幸才是,因為做這樣的客人疑慮沒解除就是高風險

隨時會反悔或者是臨時改條件,我何必去冒這樣的風險ㄋ?

確實我這樣的想法讓我每個案子都變得輕鬆跟順利,因為都不再有難纏跟難溝通的客人,做生意

讓我變得跟客人更貼近也更容易卸掉彼此防禦的心防,也因此我很少當天見面跟客人收訂的狀況

幾乎十之八九都是用匯款或者轉帳達成簽約的方式..

真的我覺得會簽訂沒什麼了不起,有本事平安順利完成交易契約才值得高興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沙發 床台 訂製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