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顧店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我鮮少迎向客人,都放任客人自己逛自己看,除非有停住腳或者開

口問,否則我不太一看到客人就迎過去,或許個性使然,因為我買東西也討厭被打擾...將心比心

只是我店中產品屬性比較不一樣,乍看就是一般傢俱店的產品,但是訴求不一樣,我是專業定製

店中擺設只是提供參考,看看作出成品的感覺還有製作功力,想要了解訂製,沒有停住腳好好聊個

一兩個鐘頭,實在很難理解訂製的好處還有挑選家具的訣竅...

所以理論上應該好好跟每個客人都好好溝通試著讓客人理解,但偏偏多數客人本能的防禦心很重

,只要看店家的人迎過來,不是加快腳步,就是冷言回應,所以多數主動迎向客人會碰到的軟釘子還

真不少,索性最近案量大,常常在店中的時間都專注著電腦打單,不太會去主動打擾來店的客人

只是昨日看到一個年輕人在我店內一直專注的看東西,看著他對著我的床台發呆...我趨前詢問

他說他想設計一款床台,但又想要繃皮,可是逛很久包括一些原裝店,都找不到適合的款型,好不容

意看到我整間店都是牛皮製品,可是外觀也還不是他要的,我跟他說:我專做定製呀!

你想做什麼都可以,最好越怪越好,如果沒有參考素材,我可以提供他電腦圖檔或者是參考網站

,說罷!他眼睛都亮了,說他問過很多家,個個都說是可以訂製,但是只聽到鋼骨還有繃牛皮就全部

退縮請他找別家, 甚至跟他說台灣沒人可做...所以他對於聲稱訂製可是半信半疑ㄋ?

我也笑出來!或許吧!這一行就是這樣,有單先踢進來,但是真遇到難度就馬上退縮,但是我不一樣

,我比客人更謹慎,因為我做純訂製,真不能做我絕不會接,(但截至目前還沒遇到ㄋ),你要的床台

真的對我來說沒難度,而且是家常便飯...

他似乎卸下心防,很高興的坐在我電腦前面,認真的看我所有資料,又說:我已經看了十幾家產品

心裡都有打算了ㄋ,原來在你這裡可以一次搞定喔? 呵呵!我又笑出來,是不是跟我買找我做無所謂

,只是我給你衷心建議,不要一頭羊被活剝好幾次皮...要嘛!就挑定一家傢俱店全數承接,不要分好

幾家店,他說:可是不是每家店都能訂做?可是又怕有些東西訂做不如預期? 我說:假設一個問題

假如你找我做,你猜擔心的人是你還是我? 他不解?我說: 你買成品銀貨兩訖,店家不擔心,東西你自

己現場看的,不滿意也不可能讓你退,但是訂製你只付三成訂金,要是不滿意我尾款一毛錢也別想請

,你猜誰緊張? 他笑出來,對耶好像這樣對他比較有保障耶!而且不用設限尺寸款型還有顏色

隨即他主動遞名片給我...天啊! 來頭真不小,又是一個大企業的小開第二代還是第三代接班人

他很高興的說:很高興你叫住了我,跟我解釋這麼多,原來家具可以這樣玩,他會再找設計師來好

好研究一下,推翻他之前的架構....我心裡的os是,不!不是你該感謝我,是我很幸運叫住了你!

又多了一個很好溝通的大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製 傢俱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