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私下聊天才發現原來很多同行也會看我的文章,真是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原本單純打發時間抒發心情的地方原來也會吸引人注目,更何況我著眼點是幫助消費者,真不知道

過度的無忌憚批露事實不知是否會引起公幹ㄋ!

最近很少接到年輕客人特別是新婚客人,我想是店面擺設過於豪奢讓一些年輕人怯步,這有些讓我

陷於兩難,原本初衷是想讓多數人都能平價用訂製家具打造自己夢想的家園,但是訂製要看出製

做功力,不擺些高難度高檔的東西又看不出跟一搬家具店的差異,結果真的一般年輕人真的都止

步了,取而代之確實吸引來一些所謂的貴婦團或是大老板跟大設計師,訂製的產品上因為有錢人

的品項跟難度都高確實能滿足我追求一些新奇商品的成就感,但卻失去跟些年輕人討論夢想跟迎

接新居的喜悅...

不過真的蠻現實,經濟越富裕對於訂製的接受度反而高, 敢要求甚至越奇特的素材接受度越高,

但是預算受限反而對於訂製充滿恐懼,擔心價格高, 擔心與預期不同,多數觀念還是眼見為憑!

除非很充分了解訂製家具這產業,否則很難對於訂製有信心

殊不知,訂製的風險業者遠高於消費者,成品喜歡就拿走,但是訂製不喜歡可是連尾款都收不到,更

何況多趟的來回處裡跟溝通,這些成本可是會出奇的高ㄋ,所以訂製業沒有高規格的工藝,或是純熟

的客戶理解力是根本不敢輕言碰訂製這一塊...

至於價格,我真的不會說,論成本一定比現品的成本高,畢竟不是大量生產,更何況師傅的工錢高,但

是說賣價就不一定高,畢竟多數現成品是以好幾倍成本去定價,但是訂製多半都只是抓成數開價

如果以整體整案製作, 以工程案的方式承包,往往整戶的價格遠比買現品更便宜,但是製作工藝

跟整體美感卻不能比較...

我常碰到很多消費者寧願去買成家專案,挑了一堆目錄上的現成品搭配,對於訂製反而心存疑慮

當然這一點的共識有時需要人生歷練還有對於訂製的了解,勉強洗腦反而感覺像是推銷,更何況

外面太多成品家具店也是主打訂製,但是常常碰到有難度就拒接(這裡面太多內幕以後再說)所以

很多消費者反而把我們一起類推,甚至估價過程也用相同模式殺價,常讓我啼笑皆非!

我個人感覺訂製家具業也是另類裝潢...只是專精於活動家具

賣場的燈光美氣氛佳,但是家具適不適合自家擺設有時很難說,如果能以事前規劃整體設計有時

相對於拼命跑斷腿找家具被剝了好幾層皮,風險反而小,但是成品結果更容易趨近於自己心目中的

意願,只是紙上談兵靠圖像擘畫未來....對多數人來說還是有接受的難度

我個人分析,因為一些有錢人已經習慣交由設計師設計居家,而且習慣用指揮的方式拼湊自己要

的東西,所以對於訂製業的接受度高,但是一般人有預算考量,總覺得多跑一些路多比較就能多省一

些錢(往往家具的截長補短功力永遠不會漏失你這塊肥肉)

真的建議真的想省錢....不管買現品或是訂製,只有一個訣竅鎖定一家店,多溝通別急著訂, 多次出

價,除了可以增進彼此了解,也能讓承辦人慢慢釋出誠意,全部傢俱一個地方敲定然後一起殺,分多

次殺,實際感受承辦誠意還有彼此信任跟熟悉後就可以真正下訂...可以多逛多了解專業,但是分頭

買個別買絕對會成為冤大頭ㄋ!

小技巧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製 家具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