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品DSCF1593.jpgDSCF1594.jpgDSCF1595.jpgDSCF1596.jpg掃瞄0002.jpg 

最近忙的跟豬頭一樣,根本沒什麼心力上網爬文...不過 忙歸忙,覺得充實還有受信任地感覺

倒是驅使自己更努力...

現在雖說是家具業的淡季,明顯感覺來展場的人確實少很多,但是我卻沒機會絲毫休息,客人介紹

設計師還有介紹客人讓我也還是疲於奔命,有時還會讓我錯亂今天是星期幾?怎嚜感覺比假日還忙

口碑還有成品真的是最佳廣告,而且我發現同儕影響真的是可怕,我做了一個金控老闆的案子,結

果他接連介紹相關董事還有同行老闆甚至引薦幾個設計師指名要我ㄧ起協助配合...

感覺真的很像肉粽頭只要拉起一端好像整串肉粽就一起上來...這幾日一個醫生副院長的案子也還

在洽談階段,結果又接連介紹好多醫生朋友一起來找我,甚至連公立醫院院長也來了, 坦白說真的

很高興,但馬上卻也感覺分身乏術...

但這過程中我卻發想我好像挑起每個人的童心,當我跟客人介紹家具不該是品牌模仿,而是應該走

出自己風格,特別是你們都是赫赫有名的人,名牌只會造成雷同卻不會有身份的加分,金控老闆首先

認同我的說法,隨即要求他的設計師要設計符合他的傢俱,並且避免跟知名品牌雷同的傢俱....

我就是品牌...我很高興我的概念有人認同,但是隨即後的案件洽談我卻發現我替自己找了很大

的麻煩,因為這些業主好像都玩開了,設計師也更隨心所欲的發揮創意,搞得我不管多大多小的產品

都要很認真的討論甚至研究機構,投入的時間更多了,事實上利潤還比不上單純的賣現成家具,但

風險卻更高...但是看到更多人願意實現對家具的夢,我當然也樂意成為中間的牽引者...

或許是從年輕我就喜歡訂做衣服,總覺得現成的衣服雖漂亮,但是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身材,所以

哪裡該改一點,哪裡的設計需要在改變,一路這樣過來,即便現在換成是家具,對家具的感受也還是

一樣,雖然很多原裝設計沒話說,但是價格高昂,不然就是比例不符合臺灣人,也有許多是台灣根本

就沒有,喜歡怎麼辦?只好訂做囉!

剛開始的初衷,真的只是想圓每個人從小就有的夢...就是辦家家酒芭比的家,但發現除了網友外,

每個來店客鮮少能接受這樣的觀念,每個人都是抱著定製就是貴,沒看到不敢嘗試,不然就是價格比

照市場方式亂殺一通...寧願到處亂買被剝好幾層皮,也不願意接受全套定製的方式...

不過最近真的也無暇思考這些問題,越來越多高難度的東西,滿腦子都是如何解決?

交期還有師父们的接案量都是每天要重複仔細思考的地方...

真的當量一多,理想跟幻想也會離自己遙遠,取而代之的就是壓力..

哀, 不想那嚜多了,難得擠出的空閒時間該讓自己放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腦子放空是為了記住更多該謹慎的事物....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定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