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其他店同事告知有篇文章直接抨擊我個人,我稍微看一下後簡單發個道歉回應後一笑置之..

其實生意買賣就是如此沒什麼好計較,每個人出發點跟堅持不同,買賣間的不愉快時有所見..

只是網路的發達讓每個不同的立場可以單邊紓發己見...但是孰對孰錯...見仁見智囉!

許多同事反而很熱中回應跟回覆,反而問我為何沒什麼感覺?

我只說我替那客人高興,因為他們也買到心中的傢俱...這樣就好了!至於對於我個人的意見,有那麼

重要嗎?每個人都主導不了別人的想法,所以政治才會自然分兩邊,哪有誰對誰錯?

立場不同罷了!

那個消費者很有意見我批評他帶來的設計師程度低...其實我的意思是,當下我還有其他設計師正

在跟我討論案件,但是首次見面又是後到,很自然我當然放任他們自由參觀,只是拼命插話問我問題

,我的感覺是很不尊重正在進行中的會議...所以我批評他的設計師程度低,指的倒不是他的設計功

力...為此覺得我的服務態度差不太理會客人...事實ㄋ! 因為當我覺得你不尊重我,這個交易不會公

平還有合諧...而且我本來就很討厭亂殺價不問原委的人...結果因此有篇專欄批評我...還真新鮮ㄋ

不過我是真的尊重如此行為,或許真會影響某些人甚至商譽...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的行為會讓我更提醒自己,隨時更要謹慎處理跟客人間的對話跟態度

畢竟多數時候消費者確實也是弱勢,能收到的知識跟專業訊息也很片面,常常會被不同的業務話術

搞得不知孰對孰錯,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並且順利完成交易,我想變成是最簡單不過的要求罷了!

所以我不會因為個人被批評而抵制甚至加入舌戰,甚至以維持商譽興訟...我想我選擇支持消費者

我寧願以個人案例作為提升商家服務的正面案例...

我喜歡一些介紹日本商家做生意的介紹,他們的服務態度常常注意到消費者的心靈層次,會去注意

到消費者不舒服的感受...往往這樣的介紹讓我很感動也嚮往,但是我知道知易行難...畢竟台灣人

的民族性很悍(跟韓國人類似),不論身在何種職務都不容許被人侵犯甚至吃虧...所以(台灣消基會

超忙)..但是所謂的品質也就是從這樣的服務態度提升得來的...

我希望我個人是朝這樣的理想去努力,雖然離目標還很遙遠,或許過程中還是偶爾會有類似的擦槍

走火事件...但或許類似的網路po文能刺激自己更小心精進...還是期許褒多於扁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