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網友有追蹤我所有的文章,打給我跟我抱怨說,你現在只接高難度訂製,只做高單價的東西,

我們小夫妻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買房子想找你幫忙,反而開不了口...

我說真是誤會大了....因為是興趣,所以寫文章的時候會著重在訂製的東西,但是對我而言沒有所

謂的階級制度...但是遇到有實際預算問題,我會依照客戶實際預算給予最適當建議跟作法..

前幾天,一個蠻熟識的便當店老闆,送了幾次便當後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說:你都做那麼高級的東

西,可是我想買個書桌還有椅子可以請你幫忙嗎? 我笑了出來當然可以....

我坦白跟他說,他要的東西是屬於現成品,我可以幫他叫貨不賺他錢,但是也不承擔任何事尾,所以

驗收時他誤必很小心....

前一陣子,許多人喜歡找我調現成品,知道我配案做的多,所以有很多現成家具的資源,但是最近

也因為訂製工程案接的多,我對於調貨調現成傢俱可是敬謝不敏...很怕被這些商品拖累...

寧可不賺這些小錢,也不想跟著賠上信譽...

所以現在就算是我自己客人,如果小東西要找現成傢俱,我也只提供資訊...哪裡我認為品質不錯的

貨,哪裡有便宜的貨...畢竟訂製我可以保證,但是現成的,我可是一點也不敢恭維,就算外觀再漂亮

...經驗法則...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

所以我跟客人說,真的別誤會,實際來說...現在會來找我的幾乎都是網路客人...只要告訴我預算跟

我講空間規劃還有希望家具的風格,我會在預算內想辦法搭配出最適合的配置給客人參考

就像設計師平常丟案給我們的模式一樣,先照預算抓配置..

當然如果堅持全部用訂做,做不起來我也會實話實說再來抓折衷,畢竟訂做不比現成品,成本跟單價

絕對無法相提並論...客人曾抓一個日本品牌的三角形茶几想要訂製,我看網拍價格只有1萬2而

且還是原裝,我訂做估起來至少一萬五(還是成本不是賣價)...我建議客人直接買網路

畢竟有些金屬機械功能東西真的不適合用訂做方式來做...

不過雖然很多網友已經看過我許多文章,但是來找我,還是必須從製程跟原物料重新解釋一遍...

網路只是增進了一些熟識但是還是沒有信任...

劈頭說...中壢的家具店一組沙發開價只有四萬多....我喊到三萬多業務已經很急著跟我要簽約了..

為何你訂做一組那麼貴呀? 這是好簡單的問題,但是卻是一篇大故事要講...嚴格說起來都可以為

這個簡單問題開個專門的課說個三天兩夜ㄋ...

單純以沙發來說..是個好簡單的結構...就是外皮,內襯,骨架跟支撐再加上運費跟人工...這是工廠

的成本,但是店頭是個買空賣空的交易市場,只要簡單的用進價乘上倍數在預期地區的成交價位,

所訂一個底盤價, 剩下的就是業務的廝殺空間...

那為何價格地區不同ㄋ?簡單說要把範圍縮小到同一組沙發上來比較...如果是工廠放貨寄賣的

沙發,地區不同當然賣價不同,對工廠來說運費成本也是很重的一環,但是對店家來說成本卻取決

於店租成本...

這是一些寄貨買賣的傢俱而言,通常這些屬工廠生產的沙發,工錢抓不高,內材也不會用太好,但是

外觀好看與否卻很注重,畢竟這是賣相...所以這類型的工廠主要是衝量還有衝放點寄賣的款型多

寡...

但是訂製, 並無固定版型,通常客人不是看圖製作,就是憑空想像,所以並無實際的成品原物料可以

囤積減低材料成本,而且師傅的工錢跟手藝通常都有一定水平,用材如果是原裝款型基本上也會比

照同等級內材,至於外皮,幾乎都是用進口期貨皮...所以外觀看似雷同

但是價格卻無法擺再同一水平看待....

也有許多消費者希望我比照外面做法幫他們做,原則上...我會先解釋差異,基本上不會同意,但是

偶而凹不過,消費者也清楚差異但礙於預算,我也只好照辦處理...

所以也不是不能接,只是訂製越多越久...不知不覺自己對於一些材質也會有堅持...對做工也會有

堅持,外面一些廠商或者同行,誰便宜誰以低價做促銷,我們也不會不清楚,但怎樣我就是不會屈就

於低要求低品質的東西...特別是最近,我索性直接叫客人自己去叫貨我乾脆不擔這種責任

畢竟我個性勇於承擔卻很討厭煩...所以有時常常被這些非自家生產的東西搞到七暈八素,賺沒多

少卻常常一頭大便..最後還要自己掏腰包花錢了事...

所以信任很重要,我只承擔我可以信任的事務,就像客人信任我一樣

所以以前所有網友來找我, 預算低的,我就弄個順水人情幫忙叫些現成品傢俱...但是因為利潤抓低

,心態純幫忙,但是常常搞到自己賠錢,只因為這些產品的品質無法很穩定,幾趟的舟車處理反而是

賠錢,而且也沒辦法如願幫忙客戶的初衷....所以現在客人因為網路來找我,我會很詳細了解客人

需求,只提出建議跟規劃,但是不給予任何採購建議...要現品,我只介紹不經銷

要訂做,我會實際分析成本...

我沒變,不是因為現在都做高難度的定製品,而對於上門的客人有程度上的大小眼...

買賣看需求,需求看預算,但是成交一定要看彼此的信任....如此才會是安全的交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製 沙發 傢俱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