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珊卓布拉克同時拿到金酸莓獎跟奧斯卡獎真是令人意外也感觸...

人是同一人,但是給外界觀感卻可能很兩極....我超欣賞珊卓布拉克親自去領取金酸莓獎...

這是對於發表對他評價給他金酸苺封號的最大諷刺...

其實每個人何嘗不是同時面對外人給予自己截然不同的兩種評價ㄋ?

在我工作中我也常秉持著同樣態度去面對所有來訪客人,但得到的反應跟回應卻是很典型的兩極

,一樣的報價方式跟解說一些專業的常識,有些人很很感激甚至很高興,但是有些人就會很兇的回

應,哪有傢俱不能殺價的?一樣都是皮哪有差那麼多的?一樣都是布哪有差那麼多ㄋ?都是你們賣

傢俱的說詞,我就是多少要買等等...你好好考慮一下....

我的回應是:謝謝!我不用考慮!遇到這樣的客人...坦白說,不懂得尊重人自恃甚高...我也不會太浪

費我的生命跟時間...經驗法則,服務這樣的客人不會得到相同尊重的回饋...

所以習慣性殺價,不說分由亂殺價的客人....我的個人堅持,千萬不能勉強自己去承接(要催眠我自

己),或許是接觸太多,真的是經驗驅使,有時心軟承接這樣的客人...得到的報酬是...吃牛嫌豬醜

但是有的客人就很喜歡價格實在,遇到一樣個性的客人就好像遇到知己一般,真的是可以無所不聊

而且可以盡情針對產品好好溝通,幾次接觸就好像是失落很久的好朋友般...

所以每天接觸不同客人,心情卻常常像洗三溫暖...可能上個客人給您感謝的微笑,但下個客人卻

可能給你回報以太陽般的怒火,方式跟心態都沒變,不同的只是不一樣的人...

或許許多人是改變自己去迎合所有的人,相信這是業務法則,客人永遠是對的所以必須隱藏自己的

堅持跟真實....但是我自己的工作上,我卻不認為如此想,一個人的生命跟時間是有限的,在工作中

你能服務對象是逐一消逝的,如果為五斗米折腰當然可以隨意浪費,但是如果是為了興趣跟熱誠

那麼不對的客人跟交易是燃燒自己寶貴的體驗...也因此或許心態不同,我常也得到兩種評價

真的!別太在乎外界的看法,就連多數決的選舉也常常出來的結果是錯的...做自己擅長的,愛自己

堅持的,至於大家感受如何? 又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