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做訂製...但是也常常需要幫客人配一些便宜的參 椅或是便宜的大小茶几等東西...

這些東西多半都是大陸生產,不管是以目錄型態或是請業務跑店家寄賣..

長期經驗,偶而碰到出貨被打槍,都是這些大陸復刻版的傢俱...

所以熟的設計師遇到有預算限制,需要我幫忙提供這類資訊,早期我還會幫忙調貨賺些價差

但是經過一些挫折後,我寧願介紹設計師自己叫貨..或者有些網友來我店找我配置全家傢俱,我都

會實話實說,多數經典款家具小東西都有復刻版,但是這些東西真的需要我代訂也可以,但是我不承

擔貨品品質...畢竟已經遭遇過太多次狀況了!

大陸模具便宜,人工也便宜,所以很多國外經典款東西,基本上大陸都有仿出來, 價格確實吸引人

但是品質卻是良莠不齊,特別是大陸的布製品還有所謂的超纖皮

傢俱使用不用很久就會脫皮甚至掉色,為了這種非自家做的東西常常被客戶打槍...久而久之,我對

這種東西可是敬而遠之,所以我常跟客戶說想訂做可以找我,但是預算考量想買便宜,我介紹你直接

去買,寧願少賺這些也不要為了這些小東西影響我的品質

這些小東西有些造型乍看真的很吸引人,特別是很多都做成跟真品一模一樣的外觀

但是小細節就讓人受不了,例如鐵腳會生鏽,或者布類會退色或脫皮

一個參椅仿得像的有的一張就兩三千,頂多加個壹仟元就賣給客人,結果卻為了區區一千塊

結果整批貨受影響..平白無故賠了商譽也增加維修處裡的時間跟金錢

但莫可奈何常常明知會如此,遇到有預算限制的設計師或者客人,又常常凹不過一定要協助代為處

理...但鮮少有奇蹟只是早晚問題...常常都搞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過現實還真無奈....如果不買這些東西,現實這些小東西幾乎都是大陸生產回來,訂做這些有造型

有功能的小家具,貴也不切實際,買原裝價格又嚇死人...真的是很兩難

所以在此只能建議,少選擇新潮的塑膠皮參椅,或者功能新穎的五金家具...

經驗談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