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開始進入訂製家具業以後,我努力的就是整合最強的資源....

最厲害的沙發師傅,最強的木器師傅,當然還有鐵件,雕刻,刺繡,地毯,燈具開發等等....

當然接案方便以外還有品質以及能貫徹執行容易等等因素...

等到一切全部就緒後,我這才領悟這些年的傢俱歷練居然沒能讓我看清其實家具是種工藝....

那麼多沙發工廠,但是能夠貫徹完成一件經典款的沙發訂製居然寥寥可屬....有能力的沙發大廠

只開發固定款發貨寄賣根本不想碰訂製,而沒能力草創的小型沙發工廠不管網路還是派業務出來

到處吹牛自己的訂製能力?

有無能力怎麼判斷?做了就知道!

所以強的訂製師傅就是靠成敗論英雄所產生的....

做的東西不曾讓客人打槍過,經得起頂級客人的檢驗還有嚴苛設計師的認可...

所以每次跟客戶提案,我跟客人可能不到幾十分鐘就提案完成,我通常只說:

我的案大我的量大,所以掌握最頂尖的製作師傅..訂做不是成品,禁不起風險,而人就是最大風險

公司是用無數案件考驗跟經年磨合,才掌握這樣的團隊....報告完畢...然後搞定

常被不熟悉的設計師或者業主被我開始的高姿態產生厭惡,但是一些討論後,會深刻認同

我常比喻....滿街都是西裝店,更有很多成品店,但是為何一樣的布料,地點不同師父不同價格也

不同ㄋ?什麼樣的工藝,什麼樣的價格...市場會自然區隔開來,好的師傅口碑跟堅持會造就它的價

值!

所以我很少現場開價跟客人討價還價,我會先了解客人需求,還有做工跟需要的工藝程度,遇到預

算低無法對產品有太高要求時,我通常會給予最適當的建議,或是協助調貨甚至介紹合適店家處理

,如果沒有預算的問題只有品質或是有原裝品牌的品質堅持...那麼我會先確定先整合可以施做的

師傅跟可以運用到適合的協力廠商,然後計算出價格後才報價...然後跟客人挑明別殺價,因為我不

會亂開價,所有資源整合給我的承諾,就是我會對你的承諾...不能接受,那我也會很高興,我不需對

您負責承擔...表示您也沒信任我,所以我一通電話也不會挽留更也不會削價競爭...

所以我得罪很多設計師,但卻也有更多設計師知道我的風格而選擇長期合作..

因為不是我傲氣,而是我選擇合作的工藝師傅们傲...我常說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什麼嗎?

嫌貴不合理?那你找別人幫你做! 這一路走來三天兩頭就聽到師傅跟我這樣洗臉...

以前常吃悶氣,但現在我才領悟,是我把門檻拉高形成工藝...有這樣的技術跟能力就自然有這樣

的市場跟族群...解釋不完啦!

以前每次碰到高難度的單椅,自然想到一個老師傅,但是一張單椅製作成本開口就是四萬,相當於四

倍市場行情,但是幾次合作下來,發現從未有客人抱怨,而且常常會有驚艷的感受...我服了!值...真

值...

你們會不會做芬迪的沙發?一個設計師帶著業主如此問,你們做一套多少錢ㄋ?

我反問!您希望做一套多少錢的沙發ㄋ?.........所有人被我嚇到.........

是呀! 隨便小巷內的沙發工廠任何一家都會做,內用合成棉,做個彎把造型...也是芬迪

資源我都有....想做多少錢ㄋ?買現品嗎?那我報給您....想訂做嗎?那您告訴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訂製 傢俱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