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店內擺設其實都是當代家具的擺設,但年後很怪,找我談 的不管設計師也好或是客人也好,都是

古典跟新古典...

做...對於訂製業來說,當然不會是問題,但是本人自認專業知識沒那麼充足,參與客人討論時,從

原本自信的主動反而變成被動了....很不是滋味

於是找了跟我配合很有默契的設計師討教,他是專做古典設計案的設計師,夯不啷噹列了一堆工具

書給我....天啊!年輕唸書都沒看過這麼多書目

其實訂製很單純,就是承接,報價,施作,把關,驗收...但是我個人認為這一行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可以參與客人新家的規劃,了解客戶最原始的發想還有幻想的藍圖

隨著一步一步建構最後看到成果...

但是當代其實可以完全以創意甚至搞怪參考國外當代元素,遇到思想開通的客人

真的是可以無遠弗屆的天馬行空大玩創意...

可是談到新古典跟正宗古典,要是對於品牌的原由或是時代歷史不清楚

只是隨意將風格類型差不多的傢俱混搭,看在一些內行人眼中可是啼笑皆非的

特別一些客戶很執意會將一些具有代表意義的東西融入家庭中....

一位客人從鹹水的另一端先是以郵件後來又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很心儀一個路易十四時期一個

公爵家中的擺設,我收到的是一個璧爐的照型....臉上馬上烏鴉跟XX.....天啊!

他希望他回台後跟他討論他居家家中的傢俱擺設,希望我給他一個提案

他沒先找設計師,反而先找上我,我心想,真不知該感激還是抱怨!

搞得我開始網路爬文大作戰....又拼命狂CALL一些設計師來協助

結論是愛莫能助只能自助!

其實推掉就好,我只是很單純的傢俱承接業者,但是內心自發的好奇卻驅使我

好像不懂不會就有負客人所託...只是現實的環境真的就是如此,多數家具協力廠商真的就是

單純的施做者...木器雕刻師傅也只是單純的收圖然後雕刻,什麼風格什麼時期根本不會去關心還

有了解,沒輒,只好硬起頭皮拼命蒐集資料

偶而為之或許還好,偏偏好像魔咒般,自己正焦頭爛額時這幾日又陸續有類似的案件來詢問..

昨日打烊前,我還自己在自家店前環繞...哪裡出了問題?明明是當代擺設,前後左右也有很多古典

家具店環繞,怎麼偏偏都會找上門,真是老天開玩笑,可能真是注定我該好好專研這方面學問

書到用時方恨少....年輕時國外歷史唸得少,更矇提對於國外藝術的研究

說來好笑偏偏家具跟這些都有關...

布料刺繡的圖騰意義,木頭雕刻花鳥的意義,看似不起眼的雲或是光圈人物 ...原來都有學問

不是隨意抓圖來用就可以...

想到就頭痛,或許等我這方面研究到一個段落,搞不好還可以去大學開個講座ㄋ!

玩笑玩笑...但是越想就越笑不出來ㄋ.....

真希望擁有達文西的天才....或者晚上來扥夢也行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