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接觸多了,除了一些常跟我接觸像朋友哥兒們(不論 男女)的設計師以外...

有時候突如其來接觸或者來店裡參觀的設計師,有時候我真的也會本能的大小眼....

有時候了解設計師的生態我是應該好好支持甚至全力相挺,但是偏偏常常遇到蠻多也不知天高地

厚的設計師...給我的感覺比一般的消費者程度還差(稍後再好好解釋區別)

設計師的屬性造就很多設計師屈就於某一區塊...專業於商空,專業於小套房,專業於透天住宅,還

有專做豪宅....

很現實的一點預算的高低還有服務客層的高低,也會讓設計師的專業以及能力明顯會有程度上的

差異, 剛開始做定製家具的時候,一網掃盡,幾乎拜訪所有的設計公司,還有儘量接觸設計師,目的

只是為了接訂單,這個過程確實讓我很快時間吸收一堆知識,但漸漸也從與設計師的交手漸漸體會

差異.....

台北市的設計師接的案子大, 著重的都是品質還有質感...常常追加預算提高品質,但相反的北縣

或是桃竹設計師,着眼點都是預算....為了控制預算反而常常要犧牲品質

追根究底都是客層出了問題....

一樣是套房案件配置,北縣桃竹頂多不超過二十萬,但北市預算至少30-36萬,我常想或許"地"會

因所在不同價值不同,"成品傢俱"或許也會因為陳列管銷不同,但是訂製家具不會,一樣沙發同樣

用高檔素材材料做給北市設計師跟桃園設計師,絕對不會大小眼絕對不會價格不同,但是兩者看法

確會兩極....台北區塊的設計師會在素材上又動手腳希望加水鑽或者提升至馬鞍皮,但是其他區塊

設計師就會開始殺價,不然就是開始更換素材,但是是變更更差的素材(換半牛換塑膠皮),或是要

我們想辦法去達成預算內的價格但是卻保有"外觀"

許多跟我不錯的設計師網友, 我會挺全力相助,畢竟知道設計師往上爬的路比一般的行業都辛苦,

所以我會儘量不影響品質材質的前提下犧牲自己的利潤,只為了讓設計師能交差順利完成案子,這

是互相體諒的,而且知道是對我日後有幫助的(許多小設計師從以前合作到限在也變成內地赫赫有

名的設計師ㄋ),但要是遇到完全沒有交情純粹商業結合的陌生設計師,就頭痛了!

反而愈有名的設計師越客氣,反而剛出道的設計師就很目中無人....

有幾次為了一些國外知名款型製作的木器,我特地請業界有名的木器師傅跟設計師當面討論,結果

反而從頭到尾只聽設計師高談闊論希望完成到什麼質感希望鋼烤到什麼程度?對木器師傅製作上

建議充耳不聞....最後經典來了!預算不到三萬....事後我連忙跟木器師傅聲聲致歉

也有幾次,接到自稱業界頗有名氣在中壢的設計公司丟來的案件,看完配置,確實讓我傻眼,活像我

们做帝堡的配置,七十幾坪的房子用了所有知名低調奢華的傢具配置,稍微看一下,我光成本至少也

破百...正想好好規劃生產企劃書,習慣性的問設計師多少預算?........50萬!

噴飯!....我用盡大陸現成家具款型一樣的,光成本也不只伍拾萬?更何況量身打造?

但讓我氣結的是態度問題!活像丟一個大案子給我一般...口氣跟態度很像一些常見的來店暴發戶,

五十你不能做?我們中壢新竹很多家俱行都可以做ㄋ!......烏鴉滿天飛.......

漸漸的...我把設計師當成一般客戶看待,除了一些習慣性配合的設計公司跟設計師外,我也懶得

跟設計師解釋太多,畢竟有些年輕的設計師比一般客人還難搞...開口就是天價...但卻沒本事

反而是一些知名或者大的設計公司,著眼的都是品質跟素質,也不提回佣,文件齊全做事嚴謹,而越

知名的設計師態度反而越謙虛....(有時接受他們的委託常會不知覺懾服感受他們的才氣,驅使自

己做事更嚴謹)

昨天跟一個跟我很好旅法回來的設計師聊天...她希望將辦公室移到北市大安路

因為客人素質的問題常常踐踏自己的尊嚴......呵呵!為何我也有這樣的感受ㄋ?

哀!人的價值真的是因"地"而貴ㄋ!

除非不理會外界的眼光,否則location決定了外界怎麼看待你的價值.....

是可悲嗎? 是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