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訂單額滿,這幾天反而多了些時間規劃客人年後的傢具 配置....

昨天難得出門,索性一次安排三個台北業主親自登門規劃...

第一個是預備年後移民美國,所以需要用貨櫃將所有家具運至美國,因為美國新居寬大,所以許

多家具都會增大尺寸,我將所有家具素材直接用隨身碟帶到客戶家, 並且燒錄給客戶,讓客人可以

越洋選購傢俱,並且透過MSN或者信件溝通尺寸,當然這樣的便利也讓客人不用到處選購傢俱安

排運送,順便直接跟業主溝通因為到美國還有組裝的問題,所以我會附所有組裝圖面,也因為要裝

櫃,所有成品儘量要以箱式包裝,方便包裝廠的作業....至於後續皮版或者木板以及布版等等素材

確認會直接跟他台灣公司美麗的助理直接溝通....(這麼多東西需要直接溝通,呵呵!還真擔心擦出

火花ㄋ!)

第二個業主就勁爆了!平常只能在新聞看到的電子業富豪的老婆,現在居然出現我眼前直接跟我還

有設計師直接溝通...但是讓我意外的是,我從頭至尾除了自我介紹外,完全連發言機會都沒有,

這位張夫人,就像電視上精明幹練,說話不囉唆,簡單交代設計師進場完成時間外,對於家具的看法

完全授權給設計師,(本來我準備好多簡報資料想好好秀一下)...傻眼!完全沒機會.....

事後我直接問設計師,像這樣的豪宅跟名人都不用試坐或是親自挑選布花嗎?

設計師回答,類似像這樣的貴婦名人,都是東西做好不喜歡直接交代設計師改, 所以常常一套沙發

要改個好幾次,布色也是改了好幾次!當下,我有些嚇到...結果設計師說:放心啦! 每次改或者重做

都會付錢啦!所以你只要照指定的做,要改,你就隨他們改,反正有錢賺,你就放心做! 這才讓我安心

設計師說:這樣名人貴婦,有時光一套晚禮服,可能改個十幾次,重做好幾次,才滿意!但結果也只是

穿一次而已!他曾經做過ㄧ個貴婦,光窗帘重做四次才滿意!

聽完....一堆烏鴉眼前飛過....台灣豪門生活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到了第三個業主已經快傍晚,直接約在85度c咖啡廳,因為業主希望完全有個人風格的傢具,所以

我也是直接將所有素材灌給客人的行動筆電,他們夫妻很討厭家具風格被冠上什麼品牌...或是什

麼風格,他們覺得既然是自己使用自己住,就要符合自己的需要還有"自己"的風格

因為以前打造家具都是設計師建議,不然就是參訪原裝店,花了很多錢,但總是缺少自己獨特的感覺

,所以這一次,他們說他們只是把設計師當成助理專門實現自己夢想的"代筆",聽到此,我也明白了!

我自己插話...我也是"代筆"....你們想怎麼做,放手設計,我只會把難度跟價格告知

業主老婆也拿出幾張手繪圖給我參考,這是他出國看到一些家具的感覺,他憑他印象手繪出來, 最

後會再參考我提供的所有資料敲定最後版本,不過看到這些手繪版的圖著實讓我吃驚!

比我們專業畫家具的人畫的還漂亮....

最後這場metting算是輕鬆愉快的!但是結束趕回店裡,已經快七點了!整天幾乎都在外頭,開店也

頂多兩小時又要關店..蠻好笑的!

不過感覺也蠻好玩的!現在的趨勢,好像漸漸的做家具也慢慢跟室內設計師ㄧ樣,也要勤於跟業主溝

通討論,而且工期跟完成時間也慢慢要配合裝潢時間,不再是裝潢快完成才急急忙忙找家具,也漸

漸重視家具才是靈魂很多時候甚至裝潢風格也要跟著家具跑.....

不過常常直接跟業主見面實際溝通也有好處,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畢竟整天對著電腦呆在店裡,

感覺很像井蛙觀天不知天地浩瀚...

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