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的時候有時最怕處理客訴問題(特別是感覺上的客訴問題)

什麼是感覺上的客訴問題ㄋ?

有個客人買一組沙發我附贈一個木製貼實木皮的跨几,客人自行挑選實木皮...

結果出貨後三天接到客戶客訴,這個跨几貼皮很像

發霉

希望我好好改善處理成他要的東西?

真昏!

做家具以來一直秉持希望給客人迎接喜事般的感覺,所以製作過程跟驗收我都親力親為

但是遇到不識貨的情形!換我氣結卻又不能對客戶表現出情緒.....

有許多客人對於木器類家具是儘量希望表現出天然的感覺,特別是最近的案子常有希望

木頭有風化的感覺...這類是屬於識貨的客人懂得欣賞自然天然的紋理而且希望追求

但是有更多的客人不懂但是卻提出需求....也曾碰過一個客人希望有完全展現牛皮天然紋路的

沙發(我猜是被仿間所謂的牛頸紋路沙發所影響),以為這樣才是霸氣跟權力的象徵,結果做出來以

後嫌棄牛的紋路不夠粗曠,沒有他之前看到皮有傷痕的痕跡還有自然的痘疤...他嚴重懷疑是塗料

皮!

又昏....花了很多時間解釋這是義大利苯染厚皮, 歐洲國家牛毛細孔小,自然圈養沒有傷疤,不似外

面很多以水牛皮或是美國大公牛皮身粗曠充滿傷痕,其實是廉價品卻被業務吹捧成高級天然的極

品...我知道客人接受了但是卻極不滿意....唉!

雖然類似的客人還是屬於偶遇,但是每次遇到總是讓我啼笑皆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家具 訂製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