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裝店蔡經理打電話給我,說他店內有個老外,是個國外知 名設計師,他要的東西他沒辦法搞定

要我過去了解一下...

我一到場簡單介紹一下就將客人及翻譯帶到我店中...眼前這位客人叫做DING J,看他電腦中他美

國做的案子,好像都是些豪宅而且都是名人, 有麗芙泰勒, 喬治克隆尼...蠻多娛樂圈的名人

此次好像是接了台灣一個電子業老闆的案子,而來台灣親自操刀,未來好像會長期在台灣接案

, 我英文能通但不是挺溜,所以還是要透過美麗的翻譯從中溝通...

他這次要的東西屬於英式古典,所以許多東西都需要貼金銀箔,而且交期頗趕....年後三月初就要交

件,逛了許多家具店都沒找到符合他要求的客製廠商...

今天是星期六,店裡來客頗多,但是為了應付這位客人,幾乎所有客人只好任由他們自行參觀...

J先生很幽默, 常常說著不流利的國語逗著我們哄堂笑,但是做事效率著實也讓我開眼界,他看著我

素材,不到十分鐘時間就敲定了沙發,跟餐椅,化妝椅,還有主人椅款型,然後又花了二十分鐘時間

講述木頭塗料做法還有金箔貼法,最後花了較長時間挑了四種布花,接著主動要求我帶他們

去看燈具工廠以及沙發工廠,他要確認燈具作法以及沙發師傅的做工...

好險我工廠都在附近不會太礙事,一般來說除非有長期合作的設計師,否則我很少讓設計師直接到

工廠,避免現場出意見或者指揮影響師傅現場施工, 但想想這老外國語不流利,而且又幽默況且還

是知名設計師,索性帶去工廠熱鬧熱鬧...果然如我預期,這老外到了工廠果然引起所有師傅的好奇

,特別是燈具廠,J 看著水晶石說: 奧地利的水晶老闆是他好朋友....沒想到我們廠長說話也幽默..

就是朋友你那奧地利朋友一定算你特別貴,況且你那麼有名不賺你賺誰?又是引起所有人狂笑....

參訪工廠也花了將近兩小時,確認了幾盞主燈跟餐燈....但以為老外又是知名設計師應該不會殺價

況且我懾服他的知名度也已經主動降價,沒想到還是讓他砍的亂七八糟....唉

送走了客人,已經快晚上,賣場中的人潮也慢慢減少我開始花時間整理老外交辦的傢俱估價...心理

很是忐忑,主要還是不知道老外的要求會到什麼程度,但是驅使我的動力還是想積極跟他做成生意

,原因無他....或許未來某某大牌演員的家中沙發就是我製作的ㄋ,或是未來慾望城市的影集中也能

撇見我製作的傢具ㄋ...這可是很過癮的事ㄋ! 所以利潤已經不是我考慮的重點,如何贏得信任跟委

托...呵呵 希望案子順利蔫...聽說他下一場是史帝夫史匹柏的豪宅設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傢俱 訂製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