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影響真是無遠弗屆....

平時只是利用空遐回回知識的提問還有寫寫部落格,沒想到現在每天兩組以上的預約客人全都

是網路認識的網友或是透過網友介紹的客人,有時想想真是不能小覷網路的行銷還有力量!

今天是假日不過因為都有事先約好的網友,所以很多來店客無暇照料,只能專心處理網友的傢俱

採購需求,也冷落了兩位設計師....雖過意不去不過也沒辦法畢竟人無法分身

一組來自遠道的台中...一組來自苗栗....都是準備新婚的年輕情侶(上星期還有來自宜蘭的情侶)

想想真是誇張透過網路似乎生意的範圍更遠了,而客群也更廣泛了!

原本我店的客群大概都是接近金字塔的消費群或是設計師...但現在連任何階層的消費者都接觸的

到了.....真是超意外的收穫!

一般來說 大都會 日月光 或是紐約,因為原裝店還有高檔定製店林立,許多消費者認為價格高昂

因此而卻步,所以雖然我們的傢俱資源豐富可以滿足所有人採購家具的需求,但是一般來說礙於

設點設店在高檔的賣場,通常來說客層比較受限....

今天的兩組客人也是有預算問題,但是卻也有對於家具的要求跟堅持,透過網路找上我,其實

我的出發點只是想純粹幫忙,所以希望他們帶好隨身硬碟,我提供他們一些家具素材讓他們回

家慢慢挑選,也告知他們各類型家具店的開價方式還有採購要注意事項,想說他們了解一些知識

應該有利於他們採購家具上可以省事也省錢.....只是沒想到在灌資料跟聊天中默默的就配置好

一家中所需的所有傢俱,不到兩小時就敲定所有的傢俱,算一算價格還不到十七萬遠比預算二十萬

還便宜了三萬多....而第一對年輕情侶也不假思索就當場簽訂合約...最後才告訴我

他們已經逛了一個多月的傢俱店了.....幾乎從台中一路逛到北市的傢俱店了

而第二組也類似,約了五點,不到四點半就到了!我請他們留下隨身硬碟,就先被我趕去逛其他原裝

家具店(其實那時我也有些上氣不接下氣,想趁機好好休息一下)

等他們一到,資料灌好了...但是他們卻驚恐的看著我! 說道:我們找你可能找錯了?

我也嚇一跳?問道:為何我們都還沒聊,就會這樣覺得? 年輕情侶說:

剛剛逛了幾家家具店,看到喜歡的沙發最便宜就要30幾萬...連化妝桌都要五六萬...

這裡的價位太高了!他們負擔不起.....

聽完!我連忙笑出來...趕緊賠不是....

我說:來找我,主要我提供家具的資訊跟採購的情報,讓你們通盤了解傢俱生態跟採購資訊

有成品也有定製品,有高檔的傢俱但也有物美價廉的成品傢俱...該去哪裡買?該如何買?

學會了!自己決定....順便我秀灌給他們的內容資訊,這才讓他們原本驚恐跟懷疑的神情徹底放鬆

,最後也是不消一個多小時,也敲定了約15萬的傢俱採購...

晚上抽菸時,同事跑來問我,接這種單利潤不好又浪費假日的黃金時段跟機會,接設計師或是主流客

人隨便一張單好過接這種客人五六組,銷售金額高利潤好?

我其實回答的很隨便....都是網友幫忙一下無彷!但其實我內心的答案並非如此!

打從張貼文章跟部落格以後每天來客至少都有一組以上,一個月下來至少四五十組客人,雖然利潤

都不好,但是基本營業額跟管銷都不是問題,而且逐月成長介紹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讓原本傢俱這一行每月歸零從頭開始的現象在我身上卻是穩定的成長...

所以我反而特別看重網路聯繫而來的客人,除了少了商業對立的陌生感覺外更有多一些的親切感

除此外也很有成就感,還有感同身受的喜悅感

最重要也能讓我更堅持誠信以及務實的做事,不像剛入行般需要瞎說亂掰只為了拉抬價格跟利潤

簽了合約交了貨,還要提心吊膽甚至內心譴責...一切只因為為了業績還有利益

或許反而因為現在許多網友還有設計師的支持,上班也愉快了,生活更充實,雖然不像十幾年前般

傢俱利潤超好,簽單容易成交率快,現在反而利潤低但是監督把關卻又更複雜.....但是相較下

內心卻踏實心情也更愉快...

網路確實讓人更貼近.....誠摯感謝所有網友支持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