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傷風的我....連介紹產品都顯得吃力

對於非假日的今天更是不抱著銷售希望....但是奇蹟的發生,讓我會永遠記住今天

剛上班沒多久一如往常,非假日整個展場冷冷清清,很輕易可以聽到別的展示店家

聽廣播或者講電話的各種雜聲

突然來了三個女生,其中一個稍顯年輕,但是有兩個就已經是上了年紀

看他們認真看著傢俱以及傢俱上面的價格,我隨性的說道:某些商品目前做出清

參考看看....

只見年輕女生拿出相機問我可不可以拍照...我不假思索回答....歡迎

我跟他說除了現場外,我是做定製的,如果有帶隨身碟我可以提供更多素材供參考

可以慢慢回家研究需要什麼產品....

沒想到這女生俏皮的真的馬上拿出隨身碟給我!

或許是沒人就這麼一組客人,讓人感覺就是輕鬆,所以談話也更輕鬆不像平常介紹般制式

我也敢以詼諧的語氣跟客人開玩笑...

資料詳細但下載需要一些時間,難得來這展場,請利用這時間多逛逛其他 店家還有一些原裝

家具店....我直覺的這樣說著

結果 這年輕女生居然靠過頭去輕聲跟旁邊年長女生說:媽!這是唯一不跟我們推銷,還主動

提供我們資訊還叫我們去逛其他店家的人耶!

其實我有聽到...但是假裝若無其事,繼續說:約要下載30分鐘,所有成品傢俱,還有原裝家具圖庫,

以及分門別類我們曾經製作過的定製品成品照片都在裡面,如果礙於預算需要找成品傢俱,或是需

要特別訂製的傢俱,絕對能一次滿足你需要的資訊....麻煩30分鐘後回來

因為進來只是看客人隨易找些吧台椅,所以雖然知道客人對我的服務有好感卻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不到三十分鐘整組人就回來了!而且進來就開門見山說,我們打算找你處理我們所有傢俱

,商業空間請幫我們配置所有傢俱...說完就拿出一張平面圖

電腦還在下載...但是已經開始討論所有的辦公家具還有商業擺設

針對大型的會議桌,辦公桌,主管桌, 商業沙發, 以及一些椅子等等...初步抓下來約七八十萬

,因為這是急迫用的東西有些需要馬上下單訂製,而且也需要馬上去現場再次確定尺寸,所以

客人也很乾脆直接付現二十萬直接下訂....

訂單確認後,我跟這小姐詢問,為何素未謀面首次交談就馬上確認了這麼多的東西,而且也沒跟我殺

價?只是意思意思去尾數?那小姐跟兩位(稱太太吧!)三個人都笑出來!

不瞞你說(他們說道):我們已經比價看東西一個多月了!東西價格了然於心

你的介紹詳細而且不推銷,價格合理我們幹麻跟你殺價...已經比我們預算少很多了

你只要照我們溝通的做好品質控管跟交期,那就是皆大歡喜!

我也笑出來!難得遇到這樣的客人...(昨天也遇到一個,一個女設計師,不但不要回扣,還主動開價

叫我直接承製) 我也坦白跟這客人說:有時候交易真是憑感覺,我也是直覺你們是很好溝通的人

所以報價也是直覺只想滿足你們的需求也沒想到求好利潤....因為壓根沒想到真的會當場敲定

更何況接近過年,知道所有工廠都滿單,所以只是單純想提供所有資訊,避免你們延誤開張

如果運氣好能得到你們快速決定,那麼我就有充裕時間盯緊生產跟品質...這只是我單純想法

或許是天公疼傻子吧!讓我遇到一些不錯的客人ˊ

這組客人除了現場敲定的東西外,後續還有私人住宅以及追加的傢俱,已經知道的加起來已經快

一百五十幾萬,客人付訂後交代些細節,愉快的離去..

客人走後展場依舊冷清....還聽得到對面那家新加坡商的站櫃小姐開心講電話的聲音...內容是

生意不好呀!都沒客人....好險...心裡慶幸...好加在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我心裡的os)

很高興我今天簽了大單...但更高興是我堅持一慣的做法...或許有時真會遇到不分青紅照白不問

內容跟做法只跟是一味亂殺價的客人, 但市場就是如此.....每種族群都會有它既定的環境跟適應

的法則

堅持就能遇到適合自己的客人.....成就感就是這樣產生的....就是對自己的肯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傢俱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