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來店裡的客人跟我聊起居家配置的問題,她拿出設計師 給她的配置計畫...裡面有一些原廠的

原裝圖跟原裝店的位址,乍看下我看不出有什麼問題感覺還蠻協調

但客人說:混搭或許是現在流行但是合理的混搭才能對味...你看過一個女生手提LV 身穿香奈爾

腳穿PRADA嗎? 都是名牌 但這樣就俗掉了!

一樣的道理,同樣客廳中 搭配B&B的沙發 混著米諾提的單椅 在配上喬可堤的茶几系列

雖是當代設計雖協調但感覺就是不對!

我突然也領悟到了問題所在....不過此問題不大,畢竟多數人都犯著同樣的狀況

只是這個客人有著自己獨特品味跟堅持

每天接觸很多設計師,僅有少數設計師會順著品牌做同系列設計,多數還是依照感覺找對味

產品做搭配設計,畢竟家具的辨識度低,品牌的認同度低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原裝產品的單價過高,所以很多消費者常常會主體東西或許會依賴品牌原裝

但是配件商品就採自由混搭

不過居家還是以自己的舒適跟習慣是最大考量,傢俱畢竟只是配合人的生活習慣所產生出的產品

就像跟一個設計師聊天...設計剛完成令人驚艷 但是當所有東西業主一搬入所有美感霎時消失

原因就是原始的生活習慣跟收納習慣無法配上設計的成品

關於這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成龍的專訪,他曾經斥資打造一間豪宅,但是一住進就混身不舒服

,生活習慣都不自然,於是後來放棄乾脆找了間工業區段的房子外型像倉庫的地方,重新打造自己的

窩!裡面有像迷宮的設計,還有私人運動地方,更重要是有非常多收納的設計....這才是他心目中的

豪宅!不是嗎?最適合自己照自己心願打造出來的房子才是最佳豪宅!

我最後給這位客人一個建議,請這客人決定一個最滿意的客廳沙發款式跟品牌,然後我提供該品

牌或是該設計ㄕㄧ系列相關產品資訊供選擇(就是原裝代理也不一定能夠將所有東西引進)

如果滿意台灣的製造跟台灣手工定製的能力,我將會按照這客人的選擇跟實際需要的尺寸比例

去打造,(該客人光找家具已經逛了一年, 每個假日都在家具賣場尋寶,一年過去了!卻還是顧忌再三)

http://www.1000top.com.tw/我提供這網址給客人做參考方便自己DIY做居家配置

不用這麼辛苦挨家挨戶去找傢俱! DIY配置自己的家現在也可以很容易的上網自己搞定

再用網路詢價溝通,價格確認在進行素材挑選,交期確認,如果不放心做出來東西品質

可以在去原裝店用實品品質做比較為驗收依據...

他滿意的離開了!而我也見識到 原來現在的貴婦不僅計較衣服品牌混搭的尷尬,原來家具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具 訂製 沙發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