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店櫃位於北市跟北縣都會來的區塊,所以明顯客層會有極大落差....

今天剛好帶著一組客人是剛買三峽大學城的客人,希望在一定預算內但希望能有現代感

的訂製家具呈現...正在介紹B&B的一組沙發時候剛好旁邊有另一組客人...

或許是我另 一同事介紹不夠詳細還是剛好也看上同一款沙發(偏偏這款沙發只是暫擺下午

就要出貨)

我用這組沙發的做法跟客人做介紹,因為剛好是半牛做法,但是款式是原裝一比一

結果隔壁客人一直插嘴一直詢問全牛做法還有皮款的選擇(肉眼一看就知道這組客人檔次頗高)

超怕影響我眼前的客人,偏偏新來同事對於訂製作法還不是挺熟悉

只好硬著頭皮當成上課一起介紹....

因為原裝沙發是用苯染皮,而且皮身屬霧面,搭配儉約的羽茸皮靠枕設計會有柔軟且舒服的...感覺

但是如果因為預算選擇用一般牛皮搭配塑膠合成皮...雖能做出型,但是整個感覺卻會過於僵硬

一分錢一分貨坦白說用於家具業不是挺公平(因為不公平的開價方式還有舌粲蓮花的業務噱頭)

花錢買實在好像變得困難....

但是訂製業在成本上確實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坦白跟客人說:訂制最大難度在於....感覺

反而不是仿冒或是求真

曾碰到一個訂製客人已經確定好所有訂製家具,結果有兩個東西一直要求我一定要做到

一個是沙發椅一個是貴妃椅,我一直跟客人溝通可以去原裝店試坐原裝品,我們以原裝的軟硬度

為標準製作,但是客人不肯,反而要求我去五股工業區的一家家具店去試坐他場內的一組沙發,

要求我軟硬度一定要比照.....拗不過,除了我喬裝客人跑一趟外,也要求沙發師傅喬裝客人再一次

,結果意外的事實讓我震驚!剛好那組沙發的製作工廠我很熟悉,內材我也熟悉!那組沙發的製作成

本我更熟悉....該沙發用的泡棉還有內材跟做法...行話說是非常low的!

我坦白也破例直接請師傅跟客人解說那組他以為的沙發結構,終於客人明白了!最後各退一步

在泡棉上多製作羽茸提升軟度,儘量調整舒適度到客人滿意的程度又不破壞原始原裝 設計!

我舉這例子給現場兩組客人聽....重點是怎麼做不是問題...每個人要求的質感不一樣(還有一點

每個人口袋深度也不一樣)

因應每種客人對於質的認知素材有非常多樣化選擇,以牛皮來說,產地還有各種牛皮等級都

是影響價格很重要因素,但是很多客人會以價格取捨,為何五股工業區類似沙發只要四萬多

而你們做一套要十幾萬?光這議題 我想一天一夜也解釋不清,最簡單方式就是攤開材料來說明

最後另我意外的事情又發生,我帶的客人居然或許可能受旁邊客人影響,居然改變初衷也願意多花

些錢以全牛做法來製作,而且指定用苯染皮

我沒有因此而喜悅反而很擔心是不是因為我的解說而改變客人想法,甚至還擔心會不會害他超出

預算,我跟客人解釋 我只是職業病,只要介紹原裝東西 我會把我所吸收該廠牌特色跟產品特色

給客人解說,當然對於消費者購買有正面效果但其實是要禿顯我們訂製的功力跟認真,但如果礙於

預算也會想辦法以替代素材想辦法達到最完美的仿真質感,請他別擔心!

但該客人或許被我洗腦太徹底,此時反而全家人都有共識

旦後續卻給我好大壓力.....我們已經超出預算 希望你不會辜負我們的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發 訂製 傢俱 床台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