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99217303070@2x.jpg
跟一個網路認識的設計師,聊到合作議題,
因為他長期都是使用原裝家具作為配置元素,
想到訂製,
他第一個想到的是"仿冒",
所以一開始他老大不客氣的說...
他不用仿冒家具
但是經過幾次閒聊後,
他終於認同, 而且嘗試性開始跟我合作...
主要重點在於,原裝有些因素無法克服...
以沙發為例,
因為外國人身材高大,
所以家具比例不適合東方人體型....
坦白說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消費者,
但是風格跟設計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期待原廠量身訂製,
除了價格高昂外,曠日費時也是因素,
而訂製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除了保有原廠設計元素,
還能克服身材所造成的比例問題


再以古典家具來說...也是有類似問題,
舉凡 餐桌高度, 餐椅高度,
還有單人椅設計等等....
單只看設計或者外觀著實引人青睞...
也因此昨日碰到一個來店的客人就抱怨很多...
他上一個房子裝潢時,
光原裝家具花了兩百多萬,
整體設計師的風格跟設計都有抓到他所要,
但是真正居家實用時,卻覺得沒有那麼便利還有舒適,
於是他跟他老婆這一次開始採購家具大作戰,
幾乎親力親為, 逛便所有家具賣場跟原裝店
但可惜的是, 或許是沒有人跟他介紹訂製的精萃,
所以他還是卡在喜歡的款式, 但是舒適度無法滿意,
有滿意的舒適度, 卻不喜歡那個款式....
於是尋尋覓覓

其實透過網路搜尋家具款式資料,
可以很容易搭配居家整體風格,
不需要大費周章一家一家到處尋找,
再針對這些產品,
按照實際居家所需要尺寸去製作,
材料, 素材, 交期跟做工, 都可以很容易討論,
這才真正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就是訂製家具....
 

於是當客人看到一個茶几, 好奇的問,
既然訂製, 那我可以將木頭轉角設計成一個文字或是圖騰嗎?
我笑笑的說....
你們終於抓到重點了! 為何不能ㄋ!

很多人以為訂製家具昂貴...
其實家具訂制才是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素材跟做工影響價格
如果希望複雜做工跟高檔素材,
當然也有可能價格不斐,
但是如果跟原裝家具比起來,
卻可能連十分之一價格都不到

我常常跟我配合的設計師建議...
與其常常丟給我原裝圖去製作
有時候或許設計師也可以嘗試自己設計產品
或是改良別人的設計做提升,
除了產品的獨特性外,也能更融入設計師個人風格


只是說來好笑,
真正擅用訂製家具的設計師也不多...
寧願將設計精力花在裝潢設計上,
而家具只是簡單的定位在"配置"
就是依現有家具, 擺在固定空間中
讓他呈現出協調跟美感
可是會擅用訂製的設計師
卻又常常玩過火,
常常挑戰訂製的高難度跟稀有性
也常常造成我們訂製業者的困擾, 還有挑戰
不過我卻樂在其中.....
感覺每天學新東西

學新觀念--
這或許是自我安慰, 總覺得現在光只是仿冒外國原裝家具
覺得自己很山寨,
但是, 如果嘗試製作新產品新設計,
就覺得有工藝的感覺
傢俱的精神還是來自於人的使用跟審美觀....
各種家具都一樣, 要有自己的堅持,
才會是能令自己滿意的家具!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