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otta沙發 Williams-4.jpg
今天一個網友問了一組仿ZANOTT的沙發,
我回覆價格後...
網友輕鬆回應 貴在哪?
蠻好玩的問題, 也是常常碰到的問題.....
其實我知道客人的意思
但是我以輕鬆口氣反問客人...
你怎麼會覺得貴?

網友說,一般布沙發頂多四五萬,為何你要報到六萬多?
他直覺反應就是不合理,所以才問我這樣的問題?
其實以我立場回答起來真的不難....
畢竟有原裝的高單價,
但是以實際的狀況, 其實有很多真實的內幕,

沙發工廠真的多如牛毛,
但是手工能滿足高檔客人, 對品質要求的廠商或者師傅,
隨著時間跟成功失敗案例, 卻是寥寥可數....
所以要維持住好的手藝,
或是持續永續性的配合,
相對的高成本是免不了的

但訂製工廠, 寧願選擇安全, 確保交貨無虞,
多花些成本都是在所不惜的,
至於素材更是馬虎不得!
許多進口布動輒上千元一碼....
但是看看大陸製花色幾乎一樣,卻只要幾百元一碼,
要趁此偷利潤不難, 但是品質卻成了隱憂,也落人口實,
所以許多訂製店喜歡專門跟設計師配合原因在此,
除了利潤穩固之外,
最重要就是可以確保素材被接受,
畢竟跟設計師溝通材質,
再藉由設計師告知業主, 是最容易被接受的
但是要是散客就傷腦筋了....

家具店林立, 素質參差不齊,
多逛幾家後, 款式根本混淆,
只知道用屁股去感覺,
又任由業務瞎謅, 搞到真品被當成假品,

呵呵夜深了我又在胡言亂語了....

貴在哪?
用錢買安心吧!
不過想想,
現在訂製還真難做,
利潤比賣目錄產品還差,
但全世界都認為訂製利潤超好.....
榮景不再囉!

現在訂單難接, 連高檔訂製都變成割喉戰...
但越是這樣才更矛盾,
接近一般賣場價格, 客人認為是粗貨,
稍貴些, 又認為價格亂開,

算了! 生意也是講緣分....
都不知我在抱怨什麼?卡早睡,
明天又有一堆事忙!
薄利就是這樣....操死人
但稍稍厚利.....乏人問津!

睡飽了再上.....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