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bast餐椅-no-8_4.jpg

昨日跟一位有設計師底子的傢俱業務聊天
他熟知所有家具品牌跟設計,

了解所有素材特性跟皮料木頭 鐵件玻璃
或許是年輕吧!

感覺上好像是來跟我踢館還有炫燿的...

(蠻習慣了 好像我是最不會賣傢俱的傢俱業者)

 

但是聊完以後我的感覺跟直覺,

說了這麼多懂這麼多也只是話術而已,
方便欺瞞消費者而已...
跟鮮少難得採買家具消費者,

以品牌來增加賣點跟價值,吹噓材質甚至瞎掰產地
期待一個完美話術, 達成成交目的,

然後燒香拜佛祈禱順利交貨,不會被抓包
好像這一行呆越久,我這樣的感觸就越深

打從進入這一行,好像學的就是善意的謊言....

目的就是 成交
漸漸的或許是返璞歸真吧!
我想把買賣家俱變成簡單化單純些.... 

 

訂製品本來就是兩個走向...

一個是客人自發性創意,

另一種就是品牌仿冒

自發性創意訂製品,

多半都是設計師參考別人產品後設計的傢俱產品

這類產品很單純,

就是看圖估價

按照設計師指定素材尺寸訂做


另一類, 就是品牌性商品仿冒,

這一類商品佔市面大宗

就算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傢俱,

多半設計創意跟款式, 外型都是源自於外國設計品牌
畢竟養創意設計團隊經營品牌是個花錢的事情.....
所以熟知各家品牌

在我看來是提升產品賣相的賣點而已
但講白的祇是仿冒.....


可是仿冒 就分很多種類型

仿冒外型......

那其實不難只要圖片尺寸就行,

困難的是材料
材料等級要接近還是類似,

還有就是工廠師傅的做工精緻度


另一種就是完全仿冒....

這個就非常困難了!原因就是通常真品家具非常昂貴
想要連機構都仿冒,

就必須要有原廠家具拆解,

仿冒這一點是很困難也鮮少做到

幾乎訂製仿冒家具, 做的都是外型跟觸感的仿真,

追逐的僅是外觀的雷同但是內涵?
多數也很難拿到原廠的布花跟皮色

(坦白說要比對也是大工程)
也就因此原廠家具, 還是有它價值跟不可取代性

所以每每看到網路上什麼訂製達人,

還是傢俱賣場說了一堆訂製竅門...
我總一頭霧水?

有這麼難嗎?

真要吹噓成這樣嗎?


所以簡單些...是我宗旨
參考進口品牌樣式款式選一選.....

素材挑一挑
只要把關好工廠跟師父的工藝,

還有素材的穩定度

最重要是素材要誠實告知消費者


常常聽到一些我做那麼久都沒聽過的素材....

什麼安地列斯山脈紅斑牛皮
都是摘錄原廠素材瞎掰...

台灣哪來供應商?
還有什麼太空科技粉碎性泡棉....
我常跟客人詼諧的挑侃自己...

我不懂設計也不懂專業...我只有避免出錯的經驗


我不跟客人玩現場喊價跟簽訂的手法...

常有朋友笑我接家具訂制我很像電子業方式
確認好所有款式跟細節還有材質才跟客人簽契約....

理由很簡單 不會出錯 彼此可以互相信任


因為看著產品喊價是傳統家具的作法,

一定要高抓很多利潤避免出錯,

但是要高抓利潤,

勢必要吹噓材質的等級,

跟吹噓製作的難度...

事後定會產生很多糾紛



定製品並非有錢人或是豪宅獨享的選擇,

仿間半牛皮沙發 或是貼皮家具

都是為了預算沒有這麼高的消費者而改變材質

降低成本的衍生產品

所以不要被定制品給嚇跑了,

也可以放心追求國外設計師的外型傢俱
只要你想要,我都可以免費為你估價

我有一群把家具當工藝藝術的老師傅

以及眾人累積的經驗,

跟客人討論取代吹噓,

實報實銷的報價方式,絕對讓你安心購物...

 

糟糕 心情文章怎麼 打起廣告來了!


總之! 傢俱的使用還是自己,

我不喜歡用各種話術, 去導引消費者偏離自己真實的感受...
簡單!我提供款式選擇

我有值得信賴的製作團隊

剩下就是回歸傾聽.....


我常想起唸書時為了訂做衣服

跟一位來自香港的西裝師傅吵架,

我堅持要把西裝做成大洞袖 ,

可是他偏偏一直說他做西裝那麼久,沒有人這樣做過,

很醜而且也不是主流....我應該要怎樣怎樣...
我跟師父說:

訂做...就是照我說的做

 

重點來了! 做出的成品,

師傅也大加讚賞

甚至主動多做一件展示用

這讓我比照現在家具的慣用說法.....

什麼一堆名詞 新古典 現代 儉約 奢華
曾有一次一個客人對話也讓我印象深刻

一個業務問客人,請問你的居家打算走什麼風格
客人回答.....我的風格

業務不死心又問...

我是說你請設計師幫你設計什麼風格

客人又答 ....就是我的風格
做自己的主人 也做傢俱的主人.....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