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7.jpg  
年輕時曾經在一家頂級傢俱店打工,
老闆娘蠻照顧我,
也或許是那時的耳濡目染,
造就我對於家具的高度興趣..
因為全是走歐洲宮廷奢華風格,
堅持手工跟材料,
所以即便只是一張餐桌椅都讓人驚艷
看著標價三萬根本瞠目結舌...
打工時搬動跟擦拭都格外小心
即使只是店內最顯不起眼的餐椅

還記得店內都是設計師,還有一些蠻時尚的客人
,很少打折頂多九五折...
年輕時不懂只是納悶 ,
那麼貴的東西,
這些人是有錢沒處花,又不能保值....

隨著後來自己在家具這個行業歷練,
常以為自己成長許多見識專業都已非當日阿蒙,
好像沒什麼客人需要的傢俱做不出來,
好像也很少碰到自己應付不來的客人,
每天接觸雜誌網路找尋最新的設計,
追逐著最新當代的設計理念,
腦子有的就是外觀,
過來就是自己為產品標上價格,
我有自己的既定價值....

昨日去拜訪也是一家高檔傢俱設計公司,
無意中先經過另一家手工歐式家具的工廠,
沒認真看過師父如何打造雕刻椅,
讓我駐足欣賞了好久!
五分鐘我認真欣賞看著師傅刻著把手的雕花.....
有些感覺但又說不出來,
到了這家約好的傢俱公司,
剛好碰到有個業務跟一個客人介紹
一組高背很奢華的法式長背三人椅,
隱約聽到業務報價九萬,
客人馬上回應...太貴了....
接下一幕著實讓我吃驚....
業務回應他....
 
很感激您欣賞我們公司產品跟讚嘆,
但是我們公司產品配不上你的需求,
可能沒辦法繼續為你做以下的介紹....
後來的對話我沒來得及聽完.....


可是剛剛的事情真是讓我大ㄔㄧ驚,
所以一直掛在我心上,
我等到跟老闆的會談結束,
我試著去找剛剛那一位業務,
看到他在櫃檯旁, 我趨前表達我的來意,
我也是做家具的剛剛聽到你跟客人對話我非常好奇....
 
他說:我們公司沒有折扣,
價格雖偏高但是有固定客人還有固定配合的設計師,
公司自己培養家具設計師
還有純手工的師父,
剛剛那一位客人是透過介紹來的
雖喜歡我們產品, 但明顯有自己價格的定見,
我們不喜歡跟客人討價還價,
客人會問就是喜歡
但是直覺喊好貴,
就表示這東西在他心中不值那個價值,
那後續的介紹就顯得沒有意義
所以我婉言請他離開....
 
真是好酷喔!

我直覺就是這種感受,
我打量剛剛他介紹的那張椅子,
如果我找人做成本應該三四萬,我會賣多少 ?
五六萬?突然我驚覺.....也省悟了!

長期以來純粹以商業角度看待東西,
自以為喜歡家具,
其實也是追逐別人已成的東西,缺乏原創 ,
更重要缺少以自身對產品需求的尊重,
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產品
才是實現自己的價值!
這定義有時候是無價,
你認為我應該多少錢出售我的創作?
 
值你買...不值請你離開....原來如此!

生活中確實有許多介於單純工作,
跟藝術創作的分野...
差異就在於用心

為了生存的做事,
跟為了堅持的做事....
差異不大但是卻感受的到....

我瞬間重新省視我接觸過的客人....
客人真的知道要什麼嗎?
喔!有家就是要有傢俱...
有就好不能沒有呀!
結婚就是要換家具 討喜氣有就好了呀!
必須要, 但是不是自己想要...
 
想到一些客人,
為了心中想要的特定家具,
不惜找遍家具行, 甚至訂做 .....
好玩! 白混了這麼久...
我想 我到今天才體會其中的差異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