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強姦訂單....
意思就是客人房子還沒交屋,
或者還在裝潢,傢俱的需求還有好幾個月,
但是利用話術, 誘引客人提前選定商品下訂
這種最容易出現在論壇,
或是網路所討論的消費糾紛

我簡單述說一下哪些地方容易產生糾紛
通常客人去逛展場或是大賣場,
常會有客戶剛買屋就興奮異常急著看家具,
因為經驗不足,
常會受到人潮跟一些廣告手法所吸引,
於是受業務引誘, 去買成家專案或是預訂商品
等到事後再去逛其他傢俱店,
遇到同行洗單,
影響先前意願,就開始產生消費糾紛

常見的糾紛有以下

房屋還沒完成,但是傢俱店逼迫出貨,
或是提前完成尾款交付
主因就是業務有業績壓力,
或是抽佣有跨越成數的問題,
所以會希望當月份, 客戶趕緊出貨結算業績
或是先付清貨款, 讓公司算當月份業績

另外就是同行洗單,
意思就是當你逛其他傢俱店,
同行會告知你可以更便宜等值商品賣你,
扣掉你先前的訂金還划算,
於是返回先前預定的商家要求退訂金,
此時就又造成消費糾紛,
通常店家只會以等值商品出貨,
不同意退訂金

另外就是預定,
但是告知該商品漲價或是缺貨,
不同意變更總價只能換等值商品等等

總之諸如此類, 糾紛層出不窮,
我也懶得多去網路回答
只能說,消費者買東西,
務必多思量,特別是離交貨尚遠, 不需急
一旦付訂, 事後反悔或者變更,
無異給自己製造更多麻煩,影響原本喜悅的心情  


家具業是個殘酷競爭的行業,
店家給業務的壓力還有業務自身的經濟壓力
都造成為了成交無所不用其極,
但是能否兌現是個未知數
通常店家, 也會看業務掌握客戶的成功率,
來衡量該業務能力
也就是帶幾組客人成交幾組,
所以任何一組客人, 業務都不會想空手,
於是誘拐客人下訂
或是各種誘因出籠,
就是希望客人能簽下一紙合約,付了訂金

基於同行, 我也不能說這樣的行為如何!
但是 可以預見的就是麻煩的開始
現在網路發達資訊透明,
消費者很容易受資訊影響
反悔, 心猿意馬, 幾乎是每個買家具都會必經的感受,
特別是逛越多越不知如何下手

這也當然, 每個傢俱業務幾乎都是人性高手
簡單幾句話幾乎能洞穿人性跟消費力
再加上競爭, 業務幾乎每個都是嗜血殺手
有買氣"絕對讓你斷氣"
所以死纏爛打, 好話出盡,
甚至搞到惡言洞赫,
威迫簽單, 各種手法都見怪不怪

也是因為這樣的陋習跟傳言,
讓每個消費者去逛傢俱店好像要先武裝起來
我自己也發現除了跟我預約的客人外,
其他過路客好像是穿著刺蝟衣,每句話都帶著刺

"不要亂報價喔" 不要騙我不懂喔"

不然就是逛家俱跟跑百米一樣,
一路跑給我追的姿態....
只能說惡性循環造成消費不信任


也因此我從不要求客人下訂
除非確定要買,我鼓勵客人多逛多蒐集資訊
原因就是懶得處理消費糾紛,
寧願讓客人有充分的資訊做正確的選擇
也不要事後為了消費浪費時間, 火爆對向...
沒有誰對誰錯,
立場不同而已,但何必ㄋ?

消費者想買心安,其實賣家也想賣心安...
競爭讓某些業者盲目罷了

其實以我個人為例,
短視近利並不會造成獲利增加,
其實坦承跟熱心反而能造就更多回頭客
我也歷經過展場跟大賣場的職場歷練,
矇蔽跟欺瞞確實能接到一些效果,
但是事後的身心煎熬,
消費糾紛卻怎樣也讓人不能輕鬆
現在的做法或許賺不到高利潤,
但是卻能吸引更多買家更重要是消弭很多糾紛...
但是我也同情賣場的業務....
想如此做是很難的....業績壓力...
啊!少騙你這張單,可能就是為難自己了!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