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sofa-6  

跟一個認識多年的傢俱業務聊天(二省道賣場的業務)

聊到我很佩服他可以將家具售出價格拉這麼高...

突然他變得很嚴肅也很認真的說

她是賣個人價值跟感受(傢俱只是媒介)...

說的很抽象所以我又追問..何解?

 

她說他是無意中才開竅...

話說他有一個客戶曾跟她買過新家傢俱

出手闊綽, 相對他服務也非常好,

經由這樣一筆生意彼此感覺像朋友

所以後來這個客戶公司搬遷又來找他買家具...

但這次截然不同..

熟規熟..凡事錙銖必較

又要大方卻也拼命砍價

這個客戶回答她...這是公款- 公司要的...

 

喜不喜歡是因素 但價格最現實

也因此她體會到所謂的價值,

在於每個人的感受問題...

能說服客戶"它值"

配的上妳"...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以功能來說

包包到處都是 功能也大同小異,

但是精品包可以價值數十萬

可是路邊攤卻只要兩百元....

貴與便宜只在於需要的人的認知問題

 

就像一樣是鑽石

放在一般銀樓 跟百貨專櫃價值差了一倍

但要一些收入負擔的起的,

就算你拼命說, 同樣等級同樣大小,

到銀樓買真的比較便宜

但對這些人來說 打死也不願意,

還是寧願去百貨公司買鑽石

對於需要的人來說...

價值存在于心中...每個人有一把尺

 

聽到此我也恍然大悟

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教很多人聰明省錢買家具

卻忽略了...

家具是另一種自我肯定自我犒賞的表現

也就是說妳現在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傢俱...

重點是你...現在什麼家具配得上妳

 

回歸正題

舉例 一般家具預算是房屋總價的3.5-4.5左右

但是台北市就是將近4.5-5.5

會呈現這樣的群聚分配...

證明了我朋友論點是正確的

區域性收入價值影響採購行為

鄉下沒有有錢人嗎?

也有,但好玩的是...

鄉下的有錢人選擇家具時

也是3.5房價總價值的比例去購買家具

而台北外來人口(相對窮人)當他換新家購製家具時,

寧願省吃儉用卻也會4.5-5.5比例去添購家具

這就是心中的一把價值的尺

 

階級制度跟消費性階級,

就在這些不經意的消費一覽無遺

所以我不會再批判一些拉抬價格做銷售的店家或是業務...

因為他販售的是價值...評斷的是人

難怪 常聽業務說...

看開的車, 穿搭的衣服,

才能決定待會的商品價值  

我以前會嗤之以鼻,

但想想 多數人不都用外在眼光跟物質來肯定自我的嗎?

 

 

 

洽詢訂製家具 歡迎與我聯繫 

 

LINE或WeChat  ID : hoka1010 

信箱: hoka1237@gmail.com 

電話: 0975-830628 找 康康

 

※ 更多成品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 最新出貨動態請連結至「臉書」

line條碼.jpgWechat條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康專業家具訂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